【時事金掃描】李嘉誠拋房產 王寶強救災或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中部戰區軍隊接管涿州,為保一大祕密;超強颱風「卡努」大變向,衝中國東北而來;明星王寶強赴災區救援,或惹禍上身;李嘉誠7折拋售香港房產,碧桂園失信或爆雷。

説實話,最近幾期都在報導災難,我自己都覺得太沉重,想談談輕鬆的話題,但作為一個時政節目,我已經切身體會到什麼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超強颱風「卡努」大變向 衝東北而來

中國因為「杜蘇芮」颱風造成的災難還沒有過去,另一個颱風「卡努」本來是向著日本去的,如今連中國的氣象台都在預警:「卡努」向中國東北而來。

颱風「卡努」已經升級為比「杜蘇芮」還可怕的超強颱風,而「卡努」的走向居然也學「杜蘇芮」一樣驚心動魄。先是朝向中國南方而來,突然大轉角向日本撲去。然後就看到了中國網絡上一篇叫好和幸災樂禍的聲音:祝颱風「卡努」在日本玩得開心。太小了,再大上十級。「卡努」,聼姐話,在日本多待一天是一天,千萬別回中國。結果,「卡努」可能真聼到了,又是一個大轉彎,讓過日本向著朝鮮半島和中國東北來了。

我一直不理解很多中國人的這種心態:日本軍隊確實曾侵略過中國,殘害過中國人,但和現在的日本,特別是和現在的日本老百姓有什麼關係嗎?如果這種被中共煽動起來的極端民族仇恨是應該的,那麼,元朝時二十萬鉄騎曾三次橫掃亞歐國家,甚至差點打到了意大利的威尼斯,僅僅在當時的巴格達地區,就屠殺了80萬人,那麼是不是,亞歐各國也應該把民族仇恨算在現在的中國人頭上呢?先不提什麼大義,中國人都講究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國東北現在還處在颱風造成的洪災中呢,就不能為自己積點口德嗎?

大家之前一直在講河北被官方強行洩洪,其實現在的東北何嘗不是這樣,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附近一處水庫,被官方開閘洩洪,有人拍到了洩洪時的場景,看得人心驚!不知道下游又得淹沒多少個村莊?

明星王寶強赴災區救援 或惹禍上身

現在,受災最嚴重的河北地區正處在災後救援的階段,雖然這次洪災後,中國紅十字會已經不像以前一樣接獲大量個人捐款,但中國的明星們卻不敢不捐,我看了一下捐款名單,一線明星像是商量好了一樣,基本都是捐一百萬,而明星王寶強則是直接去了災區。

王寶強在看到自己家鄉河北遭遇水災後,沒有像其他明星那樣直接捐款了事,而是自己帶著哥哥組織了五六輛大貨車,8月5號,拉著救援物資直達災區,親自發放物資給需要的災民。

我很贊賞這種做法,有人說這是明星作秀,我倒是希望所有明星都這樣去災區「作秀」,來聼聼災民的迫切需求,就知道王寶強這種秀是最實在的好秀。

​​​不過,王寶強這種繞過官方和紅十字會去直接賑災,已經被官方認為是:影響大局,容易出錯。說白了,就是王寶強這樣賑災,影響了紅十字會賺錢的大局,而對比之下,突顯了官方賑災不力的尷尬,王寶強於是就屬於錯得厲害的明星了。

別看明星們一個個都上百萬的捐款,但能到災民手裡多少呢?來聽聽曝光的「中國紅十字會」的採購黑幕,您心裡就有數了。

我看中國紅十字會乾脆改名叫黑十字會吧,名副其實了,也許給它捐款的還能多點。

當災民們在呼喚就要個溫飽就行的時候,你能想像官方的物資接待站,因為看不順眼,讓拉著救援物資的貨車原路返回嗎?

軍隊接管涿州為保一大祕密

河北霸州洩洪引發民怨,村民連續幾天在市政府大樓前示威討說法,結果被現場維穩的警察噴辣椒水。

對於中央洩洪涿州保雄安的做法,中國著名記者高瑜透露,一位原國家體改委的處長說:其實,安排天津作為首都的副中心最為合適,根本沒有必要安排雄安為特區。而且很多中央單位(包括大國企)的二級單位早就在涿州安家落戶了。 此次決策向海拔最低19.8米的涿州市洩洪,來保海拔最低僅7米的雄安,損失的不僅是農村和農業。

僅在涿州的石油物探研究院損失就不下100億。這位老處長還透露出一個驚人的信息:8月3號上午所有二十多省市的救援隊全部撤回。

這時來接管的卻是解放軍中部戰區,對外的説法是涿州保密單位多,實際是怕洩露了受災人員傷亡情況。有一個村的小夥子大聲喊說,全村就他一人逃出來了。全村房屋都看不到頂,這裡的最小村子也在500口人以上,這才是保密的重點。而且說災後肯定追責,市領導有人會成墊背的,但高層會安然無恙,不信走著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各地洪災過後,出現了一些非正常現象,而這些現象都似乎預示著災難還遠沒有結束。

剛才看到的河北的魚鱗狀雲彩,很像山東德州前兩天發生地震時的狀況,當時還發生了這麼個故事。

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是用人的常識很難解釋的,北京房山區某地洩洪被淹後,什麼都倒了,但就有一座龍王廟沒倒,不但沒倒還一磚一瓦都沒少。

李嘉誠7折拋售香港房產

再來了解這兩天發生的三件經濟方面的大新聞。

中國官方8月8號公布了7月份進出口數據,結果比預期還差,進出口降幅再擴大,按美元計,年減13.6%。數據剛剛公布,人民幣匯率就應聲貶值。其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24,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22。

此外,還有兩個和房地產有關的大新聞。一個是李嘉誠打7折拋售他香港的房產,造成有人驚呼:香港房地產要完。

有人分析李嘉誠拋售的原因,是他認定港幣和美元的聯繫匯率很快就會崩潰,人民幣匯率的接連貶值似乎在印證著這個結局,聯繫匯率一旦崩潰,預計將造成香港資產大幅縮水40%左右。由於李嘉誠的身分和他之前神級預判房市的前例,他的拋售已經造成香港樓市的動蕩。

碧桂園失信或爆雷

有大麻煩的還不止是香港的樓市,中國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截至8月8號,未能支付應該在7號支付的兩筆美元債券的利息。很可能在恆大之後爆雷。

碧桂園如今明面上的負債高達1.65萬億,自上市以來,今年上半年出現了有史以來第一次虧損,據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佛山市派出了由副市長帶隊的工作組已經進駐碧桂園,號稱亞洲女首富的碧桂園董事會主席楊惠妍已經被邊控,外界憂心,碧桂園一旦爆雷,可能比恆大的窟窿還大。

《華爾街日報》文章已經指出:碧桂園可能是中國房地產業的一塊要倒下的多米諾骨牌,中國樓市猶如過山車,或許還沒有到最痛苦的時刻。

我自己聊到這兒,都覺得中國人過得太不容易了:天災外加人禍不斷,經濟處於低迷狀態,房地產還湊熱鬧一個接一個的要爆雷,中國人這一輩子,從幼兒園開始就是在拚命地爬坡,拼一輩子,到頭來還發現不如人家直升機幾分鐘達到的高度!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