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后 民众急缺消毒用品 新变种开始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洪灾过后专家提醒,不及时消杀很容易引发疫情。很多民众反映急需消毒用品。

暴雨水灾之后 卫生不容小觑 严防瘟疫

近期,中国多地受暴雨、泄洪影响,水灾严重。在河北涿州,洪水退去后,许多杂物、垃圾,以及动物尸体随处可见。专家提醒,不及时消杀很容易引发疫情。很多民众反映,急需消毒用品。

摄影记者:“我们这边水下去了,动物尸体遍地都是。”

徐州市肿瘤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高峰:“洪水过去以后这些脏东西太多了,到处都是。你的周边环境,有些牲畜的尸体、粪便、垃圾,这些很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病毒传播,疟疾,包括登革热,这些都可能会通过昆虫、蚊虫传播。所以要做好防蚊这种措施。”

河南养猪业者:“河北涿州洪水,500头猪被冲走,4只羊需要站在其它羊的尸体上,那么才能存活。俗话说的好,大灾之后防大疫,每当大风暴雨洪水等极端天气过后,像动物呢,极容易发生多种传染病,像寄生虫病,胃肠道感染。那么暴雨洪水之后,及时无害化处理受灾动物尸体,避免造成疾病传播。”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广怡:“在灾区,空气中可能弥漫着各种细菌和病毒,因此要佩戴口罩以减少细菌和病毒进入呼吸道的可能性。在处理洪水淹没的物品时或进行清洁消毒时,建议穿上防护服,以避免皮肤接触细菌和病毒。在洪水过后,要特别关注食品安全,避免食用未煮熟或者已经变质的食物,尤其是肉类和海鲜。”

英美等国已出现COVID-19新变种EG.5

近日,一种新的新冠变异病毒出现了。新的新冠变种病毒名为EG.5,是奥密克戎(Omicron)的后代。

路透社8月9日报导,这种快速传播的变种在美国流行,占总病例超过17%,并且在中国、韩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也发现了这种变种病毒。

英国卫生安全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英国所有COVID-19病例中,EG.5约占14.6%,也就是七分之一。

猴痘病例激增4倍 遍及多半个中国

与此同时,8月9日,中共疾控中心发布7月猴痘疫情监测情况,新增报告491例猴痘确诊病例。  真实情况不明,引发民众担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