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後 民眾急缺消毒用品 新變種開始傳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洪災過後專家提醒,不及時消殺很容易引發疫情。很多民眾反映急需消毒用品。

暴雨水災之後 衛生不容小覷 嚴防瘟疫

近期,中國多地受暴雨、洩洪影響,水災嚴重。在河北涿州,洪水退去後,許多雜物、垃圾,以及動物屍體隨處可見。專家提醒,不及時消殺很容易引發疫情。很多民眾反映,急需消毒用品。

攝影記者:「我們這邊水下去了,動物屍體遍地都是。」

徐州市腫瘤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醫師高峰:「洪水過去以後這些髒東西太多了,到處都是。你的周邊環境,有些牲畜的屍體、糞便、垃圾,這些很容易導致細菌的滋生,病毒傳播,瘧疾,包括登革熱,這些都可能會通過昆蟲、蚊蟲傳播。所以要做好防蚊這種措施。」

河南養豬業者:「河北涿州洪水,500頭豬被沖走,4隻羊需要站在其它羊的屍體上,那麼才能存活。俗話說的好,大災之後防大疫,每當大風暴雨洪水等極端天氣過後,像動物呢,極容易發生多種傳染病,像寄生蟲病,胃腸道感染。那麼暴雨洪水之後,及時無害化處理受災動物屍體,避免造成疾病傳播。」

南華大學附屬南華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周廣怡:「在災區,空氣中可能瀰漫著各種細菌和病毒,因此要佩戴口罩以減少細菌和病毒進入呼吸道的可能性。在處理洪水淹沒的物品時或進行清潔消毒時,建議穿上防護服,以避免皮膚接觸細菌和病毒。在洪水過後,要特別關注食品安全,避免食用未煮熟或者已經變質的食物,尤其是肉類和海鮮。」

英美等國已出現COVID-19新變種EG.5

近日,一種新的新冠變異病毒出現了。新的新冠變種病毒名為EG.5,是奧密克戎(Omicron)的後代。

路透社8月9日報導,這種快速傳播的變種在美國流行,占總病例超過17%,並且在中國、韓國、日本和加拿大等國也發現了這種變種病毒。

英國衛生安全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在英國所有COVID-19病例中,EG.5約占14.6%,也就是七分之一。

猴痘病例激增4倍 遍及多半個中國

與此同時,8月9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7月猴痘疫情監測情況,新增報告491例猴痘確診病例。  真實情況不明,引發民眾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