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官员灾区摆拍遭围堵 高碑店灾民抗议被殴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中共在河北泄洪引发的各种抗议此起彼伏。8月8日有视频显示,黑龙江官员到洪灾区摆拍,遭到灾民的围堵,指责;9日,又传出河北高碑店灾民抗议遭到打压。

8日,晚上传出一段视频,据称黑龙江某地灾区,有官员到现场摆拍,但不救灾,激怒灾民。

视频上文字称,“看看我们这的领导,来了就是看热闹!不帮农民抗洪就是站着,拍照!”

画面显示,持东北口音的灾民接连质问这些领导来自“哪个部门”?也有其的灾民气的大骂来视察的官员,被围堵的几个“领导”不断躲闪。

在河北、黑龙江洪灾严重期间,不见官员到前线救援,只能靠民众自救和志愿救援队。河北重灾区涿州等地洪水消退后,才有省级,市级官员出来指导“救灾”,被指作秀,不断引发不满。

9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据称市河北保定市高碑店新城村有一群灾民疑要向地方当局反映问题,却遭到一批特警挡住去路,拳打脚踢,有人被直接打倒在地上。

中共当局为保“雄安新区”泄洪,涿州成了蓄洪区,邻近涿州的高碑店市同样受灾严重,中共官方却对外掩盖,引发民怨,抗议不断。

8月6日,河北高碑店也因政府半夜掘堤,村民们在堤坝上与官方人员发生冲突。

8月5日,河北霸州市东杨庄乡村民前往政府大楼,打出“还我家园,明明是泄洪原因,却说降雨所致”的横幅抗议。

视频显示,现场爆发激烈冲突,一群黑衣人手持警察盾牌,对村民进行殴打。东杨庄村一名女村民对大纪元表示,现场去了有上千人。当时政府没有相关人员跟村民交涉,来谈对老百姓的赔偿等。

8月7日,霸州市大清河沿岸的灾民再次到政府讨说法,被警方喷辣椒水镇压。

6日,定兴县灾民在县府门前抗议四水库同时放水,故意炸开大堤放水进村里,有灾民下跪要求赔偿等诉求。政府人员疑似以碰瓷方式阻拦民众维权。当地还出动警方镇压前来维权的民众。

8月1日,涿州白沟河茨村大桥西堤,政府派人偷挖大堤,被村民发现并制止,现场村民与警察发生对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