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CPI持续下跌 中国或已陷入通缩 意大利政府要征收银行暴利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中共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七月CPI年降0.3%,而六月的CPI已经回落到了零点。摩根士丹利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刑自强认为,中国肯定进入通缩,持续时间要看决策者的刺激政策。

意大利政府周二宣布,对银行征收40%的暴利税,当天引发市场抛售,意大利多家银行股价下跌超过7%。为安抚市场情绪,意大利政府周二晚间表示,暴利税总额将不超过银行总资产的0.1%。

索尼公司周三表示,由于电影和金融业务表现不佳,该公司四到六月的财季营业利益下滑31%。索尼电视内容销量减少,而电影业务由于行销成本增加,获利锐减三分之二。

日本本田汽车周三公布最新财报,截至到六月底的财季,营业利益为3944亿日圆,约为27.6亿美元,增幅达到78%。每股盈余219.06日圆,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7.23日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