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腾讯、广和通可中断美物联网模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韩霏。

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9日,星期三。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

【美众院质疑2中企 可协助北京关闭美物联网模块】

美国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首席民主党议员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近日向联邦通信委员会发函,要求提供有关中(共)国威胁的相关信息。他们质疑中国腾讯广和通公司,可以协助北京关闭与汽车相关的物联网模块,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加拉格尔和克里希纳莫提对此表示担忧,并指出物联网模块可以连接到电动汽车、医疗设备、拖拉机等众多设备,只要北京愿意,它可以一声令下关闭或中断这些连接。

信中指出:“如果中共能够控制这些模块,它就能够外泄数据或关闭物联网设备。”“尤其在关键基础设施和敏感资料面前,我们严正关切此事。”

议员们将中国腾讯广和通,标明为向美国供应技术模组的主要公司。

根据委员会的说法,中国公司占据全球45%的物联网模块行业。腾讯主要向国际公司提供连接模块,广和通则是向与科技公司合作的个人提供服务。据称,这些模块也可以搭载在玩具娃娃中。

众议院对中共委员会已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在8月21日之前作出回应。

该委员会拥有“调查、提交中国共产党经济、技术、安全进展,以及中共与美国竞争状况的政策建议”权限。

【美将公布限制对华投资 以税务规则划清投资界线】

据彭博社8日报导,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对华投资的限制规定,将以中国公司从人工智能和芯片中获得多少收入而定,预计新的投资限制只适用于收入一半以上来自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尖端领域的中国公司。

彭博指出,这项收入规定意味着,中国初创公司将是最受影响的中国企业,而这是拜登政府有意为之:以此来确保美国投资者不会帮助中国公司发展技术并超越美国。由于难以核实中国私营初创企业的收入来源,谨慎的美国投资者很可能更倾向于撤回投资。

报道称,拜登将在未来几天颁布行政令,以税务规则限制美国人和企业的投资范围。此外,该行政令也将允许美国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把资金投入拥有人工智能部门、但大多收入来自其它领域的中国财团。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投资者将被禁止投资最先进的半导体项目、特定的量子计算领域,以及针对军事终端用户设计的人工智能项目。其余的人工智能项目预计不会被禁止,但投资人需要向政府通报。

这项行政命令经过一年多的制订,因为需要进行额外的行业评估和制定规则,预计该命令还需要约一年的时间才能实施。

白宫拒绝发表评论,商务部和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议员反对续援乌克兰 称实力悬殊、无法致胜】

乌克兰能在军事上赢得这场战争吗?

美国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乌克兰的胜算表示怀疑,并形容乌克兰和俄罗斯实力悬殊,好比“一支初中球队在假想的比赛中试图击败大学队伍”,尽管美国在金钱和火药上大力支持乌克兰,乌克兰也无法在战争中取得胜利。

图伯维尔告诉福克斯新闻,他虽然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努力,但他认为乌克兰处于劣势,而任何金额的资金都无法改变这一点。

图伯维尔说:“我从未在美国向乌克兰发送资金的议案上投支持票。”“我确实支持乌克兰,认为俄罗斯不应该采取这种行动。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曾在乌克兰与泽伦斯基总统共度了三个月,他们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努力。”

他继续说:“但是,归根究底,这就像是一支初中队对阵一支大学队伍,他们无法取得胜利。我们可以投入所有的金钱,但除非我们派遣北约和我们的部队过去,否则(乌克兰赢得战争)是不可能的。”

随着俄乌战争进入第二年,美国选民和国会共和党人支持乌克兰的立场正在减弱。

最近的CNN民意调查显示,55%的美国人认为国会不应该授权额外资金给乌克兰,而6月份路透社/益普索调查发现65%的美国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拜登总统在支持乌克兰的立场上持续坚定,自战争开始以来,美国已经授权提供了数百亿美元的援助给乌克兰。

【最高院暂时恢复市售“幽灵枪”的限制规定】

美国拥有全球最高的枪支持有率,然而在处理枪支暴力问题方面,包括频繁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美国国内仍存在严重的分歧。

美国最高法院周二(8日)以5票对4票,暂时驳回下级法院的裁决,恢复拜登政府对“幽灵枪”的限制法规。

幽灵枪指的是没有枪支序号,无法被执法部门追踪的枪支,许多美国商店有出售幽灵枪组件,可以使购买者自行组装枪支。

司法部表示,由于过去幽灵枪套件没有被美国法律归类为武器,也缺乏识别序号,导致警方在犯罪现场发现幽灵枪后,很难追踪到实际的拥有者。

为此,司法部去年推出新规定将幽灵枪套件定义为武器,标示序号,并禁止商家在没有进行背景调查的情况下销售这些套件,同时,要求商家要登记出售的套件,以便追踪。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Reuters/Ipsos)周二完成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70%的美国人支持要求幽灵枪必须具有序列号并且仅由有许可证的制造商生产。这个想法得到了两党受访者的支持,80%的民主党人和61%的共和党人赞成。

在自2008年以来的三项主要裁决中,最高法院扩大了美国人拥有枪支的权利,包括2022年的一项裁决,该裁决首次宣布美国宪法保护个人有权力在公共场合携带手枪自卫。

【中共军方骇入日防省 五角大楼:无损共享情报信心】

五角大楼周二(8日)表示,虽然有报导指日本防卫省电脑系统遭到中国黑客入侵,但不会影响到美军与日方共享情报的信心。《华盛顿邮报》7日报导称,多位美国和日本官员表示,日前,共军黑客入侵日本防卫省处理最高机密情报的电脑系统,对日美的情报共享造成影响。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辛格(Sabrina Singh)周二拒绝评论《华盛顿邮报》的报导,并称此事应该由日本回应,但辛格强调国防部对美日关系,以及情报共享充满信心。

会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回应表示,无法证实是否有安全资料流出,但美日一直在各个层面上保持密切沟通,网络安全是维持日美同盟的基础,日本将继续保持网络的牢固和安全。

【Chrome隐身模式追踪用户!谷歌请求快审被驳回】

加州一名法官驳回了谷歌对一项集体诉讼的简易判决请求,该诉讼指控谷歌浏览器Chrome秘密追踪用户的在线活动,即使在“隐身”模式(Incognito)下使用该浏览器,谷歌仍牢牢掌握用户的私人信息。

受害人在2020年6月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谷歌在隐身模式下通过Google分析、Google广告管理器及其它应用程序和网站插件,包括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窃取用户数据,无论用户是否点击Google支持的广告。

原告声称,谷歌以“隐身模式”欺骗客户,让他们相信在使用Chrome浏览器的隐私浏览模式时,他们可以不必担心私人信息被留下,涉嫌违反联邦通信协助执法法。

法官表示,Chrome浏览器的隐私声明、隐私政策、隐身闪屏和“私密搜索与浏览”的页面声明表明,隐身模式限制了谷歌存储人们的信息,欢迎谷歌在庭审中提出反驳。

法官写到:“谷歌告诉用户,他们可以‘隐身’和‘私密浏览’。通过私下浏览,原告主张了他们对隐私的期望。”根据法律,当事人需要同意在隐身模式下记录他们的通信或上网活动。然而,谷歌无法证明所有人都在使用隐身模式时同意了这种记录。因此法官认为,即决判决是不恰当的。

据原告称,该诉讼涉及2016年6月以来,使用隐身模式浏览互联网的数百万谷歌用户。原告以违反《联邦窃听法》和《加州隐私法》为由,要求谷歌赔偿每位用户5,000 美元,总金额至少达50亿美元。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