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水泛滥 多地积水未退 急需救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人为泄洪导致河北洪水泛滥,与重灾区涿州毗邻的高碑店市与定兴县等地,同样灾情惨重,很多地方仍积水未退,灾民失去家园,无家可归,生活用品匮乏,急需救助

中共为保北京和雄安新区,人为泄洪导致邻近的河北涿州、高碑店市、霸州与定兴县等地洪水泛滥,很多灾民失去家园,无家可归,因为通讯中断以及当局封锁消息,很多灾区的惨状未被披露。网传视频显示,保定定兴县不少地方的房屋和农田还泡在水中。

保定定兴县村民杨先生:“我们在涿州下游,基本上算是最严重的了,水有点退了,完全退还得一周左右,每家进了水了,整个家具全都泡了,财产损失了,好多的住房受到损失了,现在主要是需要物资,生活用品,洪水退了以后需要消杀。”

邻近涿州的高碑店市同样受灾严重,网传视频显示,6日凌晨,有人偷挖112国道的水坝泄洪,被当地民众阻止。8日的空拍画面可见,高碑店和邻近的白沟仍泡在水中。9日有网友披露,白沟河向兰沟漥(新城、肖官营等地)泄洪的时候,开的1000米的口子,一个晚上120多个村子就被淹没了,没有新闻报导。

东马营镇居民何先生在投诉电话录音中说,当地政府没有提醒百姓转移财产,连续三、四天泄洪,一楼的住家和门店都被淹,损失惨重。

高碑店市东马营镇居民何先生:“我们逃出来之后,四五天的时间才开始开闸泄洪,中间有大量的时间可以让大伙抢救我们自己家里面的东西,没有任何的提醒,直接就放水,我们回去之后家没了,得不到合理的赔偿,没有见到政府人员出来说一句话,他们不作为啊。”

继霸州灾民在市政府拉横幅抗议,爆发警民冲突遭镇压后,6日,定兴县灾民在县府门前抗议四水库同时放水,故意炸开大堤放水进村里,有灾民下跪要求赔偿等诉求,遭到警方镇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