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次卿柯拉克再访台:美台联手抗中共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新闻开始先来关心,前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今天(9日)即将再次来台,他曾经在三年前访问过台湾,当时是41年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国务院现职官员。柯拉克表示,他这次是来加强双方私营部门的联系,并强调说,美国和台湾私营部门的才智,是与中共模式竞争的一大优势。

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日至12日将访问台湾,这是他睽违三年后再次来到台湾。

前美国国务次卿 柯拉克(2023.8.8):“如你所知,我上一次去台湾是在2020年9月,我是41年来去台湾最高层级的国务院官员。迎接我的是50架(中共)战斗机和轰炸机。在那里,我们组建了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关系,以真正加强这些联系。”

柯拉克这次来台的重点在于加强科技和网路安全的合作,并要创立一个“台湾创新与繁荣中心”(Taiwan Center for Innovation and Prosperity)。柯拉克也举出,当年美国和台湾签署《台美科学及技术合作协定》,以及让台湾加入民主国家的5G干净网路联盟,强化对中企华为的围堵圈,并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以此强调私营部门合作的重要性。

前美国国务次卿 柯拉克(2023.8.8):“从私营部门来说,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因为私营部门很重要。台湾是民主的中枢,他们也拥有世界上最重要的产业,也就是半导体。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加强与私营部门的联系。”

柯拉克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捍卫自由并不只是政府的事,私营部门也很重要。美国和台湾私营部门的聪明才智,是与中共模式竞争的一大优势。

柯拉克上一次来到台湾是在2020年9月,创下41年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美国国务院现职官员。当时除了前往悼念前总统李登辉,柯拉克也与台湾官员讨论经济和印太战略等议题,并接受总统蔡英文的款宴,而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也出席了该场晚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