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频繁闯入城市 专家:吓跑它是上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春夏两季是土狼的繁殖和哺乳期,不少南加居民多少会在社区内看到土狼的踪影。专家指出,土狼只要受到惊吓就会逃走,民众不用太担心。

野生动物土狼,又称郊狼,被视为啮齿类有害动物的防治者。然而,土狼也会经常出现在城市里,甚至出没于圣盖博谷等华人住宅区。

除了吃啮齿动物,土狼也吃小型哺乳动物、水果、植物、昆虫和腐肉。因此,民众应及时清理后院垃圾、堆肥、掉落的果实,以及宠物的食物和水,避免吸引土狼。

但即使做好准备,民众也有可能巧遇土狼。专家表示,土狼一般都害怕人类,无需过于惊恐。

帕萨迪纳人道协会动物收容所发言人Kevin Mcmanus:“我们鼓励人们在看到土狼时冲它大喊,让自己看起来强大。吓唬土狼,因为这会让它们不舒服、害怕人类。”

他还提醒,土狼也可能对宠物和婴儿下手。

Kevin Mcmanus:“如果你有小狗或猫,请确保它们尽可能待在室内。如果你带着狗散步时,碰巧遇到了一只土狼,就跟刚才一样,抱起狗并大声喝斥它。”

另外,民众也可以朝土狼扔石头、用水管喷水,驱赶他们。但一定切记不要把它们逼到墙角,而要留给它们逃跑的空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朱利安、刘恒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