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台风 韩国世界童军大会3.6万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受到今年第六号台风卡努”影响,正在韩国举办的世界童军大会,部分项目提前结束。周二(8月8日),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万童军参与者,紧急撤离。

韩国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卡努”正在北移,10日上午,将强势登陆韩国。

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万名童子军,周二开始分批撤离。韩国政府派出1000多辆大巴,把他们分别送往首尔、京畿道、全罗北道、忠清南道和忠清北道等地,另行安排住宿、继续参加活动。另有4000多人留在全罗北道进行活动。

撤离过程中,韩国政府派遣了四架警用直升机和237辆巡逻车,为他们提供安全保护。韩国内政安全部官员表示,食品和安全也要得到保障。

韩国内政安全部长官李相民:“警察将在住宿处巡逻,食品药品安全部长将仔细检查为参赛者提供的餐食质量和数量以及食品卫生,确保参赛者的健康。”

尽管今年在韩国举办的世界童军大会波折不断,但没有影响到参与者坚持到底的决心。

南非侦查员Silvia ​​Jardim:“我无法控制天气。 我必须充分利用它,这就是童军活动教给我们的东西。教会我们要有韧性,从容应对和处理任何情况。”

科威特侦查员Bader Saad:“这很难过,因为天气不好。 我告诉他(其他侦察员)天气是上帝赐予的,韩国人对天气无能为力。 所以你必须享受这个狂欢节,你必须完成它,并做好准备。”

在台风“卡努”到来之前,韩国持续高温,上百名参与者出现中暑等身体不适,提前撤离。在剩余的五天里,韩国政府计划在不受台风影响的地区,以文化活动的形式继续进行,包括音乐会、旅游、培训体验等项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