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盾:阿森纳点球击败曼城 新赛季首冠开门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8月6日,2023-2024赛季英格兰社区盾决赛在英国伦敦温布利球场进行,阿森纳队凭借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与曼城队1比1战平,并在点球决战中以总比分5比2击败对手,取得新赛季首冠。

社区盾赛一般都标志着英超新赛季即将开幕,是由上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对阵上赛季英足总杯冠军。但因为2022-2023赛季,曼城队同时获得英超联赛和足总杯冠军,所以由联赛亚军阿森纳队与曼城队对决。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Supporters of Manchester City and Arsenal walk along Wembley Way ahead of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英国伦敦数以万计的球迷涌入温布利大球场,观看新赛季英格兰社区盾赛,曼城队对阵阿森纳队。(Mike Hewitt/Getty Images)

今年夏季,兵工厂成为球员转会的“弄潮儿”,在多个位置上购买球员,补强自身实力,已经成为全球身价最高的足球俱乐部。而曼城队集上赛季欧冠、英超、足总杯三冠于一身,志得意满。因此两队本赛季的首场交锋吸引大批球迷到场观战,看点十足。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索斯盖特也到处观战,考察本土球员。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Gareth Southgate, Manager of England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索斯盖特(前排右)来到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观看新赛季曼城队与阿森纳队的比赛,考察本土球员。(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枪手首发球员中有三位今年夏季签约的球员,分别是哈弗茨、赖斯和廷贝尔。赖斯更是俱乐部的标王,身价高达1.05亿英镑。而曼城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有伤在身,主教练瓜迪奥拉未敢冒险让其首发。

双方主教练均击出4-2-3-1的攻击阵型。上半场两队互相试探,都未能取得进球。

下半场第77分钟,出自曼城队青训的小将帕尔默替补登场,在阿森纳队禁区右侧,弧线球兜射后角,率先攻破对手大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就当球迷们都认为曼城队将以一球小胜之时,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阿森纳队边锋特罗萨德在禁区中路低射,打在对方后卫阿坎吉的身上发生偏转,守门员反应不及,皮球滚入网窝。阿森纳队幸运的扳平比分。

A deflected shot from Arsenal's Belgian midfielder Leandro Trossard beats Manchester City's German goalkeeper Stefan Ortega (R) and rolls into an empty net to make it 1-1 in the final seconds during the English FA Community Shiel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Manchester City at Wembley Stadium, in London, August 6, 2023. (Photo by Glyn KIRK / AFP) / NOT FOR MARKETING OR ADVERTISING USE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下半场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阿森纳队边锋特罗萨德射门,击中对方后卫身体后变线,打入扳平的一球。(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社区盾赛规定,两队如果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战平,不打加时赛,直接进入点球决战。

第一轮,两队队长都挺身而出。阿森纳队厄德高点球命中,曼城队德布劳内点球击中门楣弹出。阿森纳队点球1比0领先。

第二轮,阿森纳队特罗萨德和曼城队贝尔纳多·席尔瓦均主罚命中。

第三轮,阿森纳队萨卡命中,曼城队罗德里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拉姆斯代尔扑出。阿森纳队点球3比1领先。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Aaron Ramsdale of Arsenal saves the third penalty from Rodri of Manchester City in the penalty shoot out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2023-2024赛季英格兰社区盾赛点球大战,曼城队后腰16号罗德里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拉姆斯代尔扑出。(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四轮,阿森纳队法比奥·维埃拉主罚命中,以点球4比1、总比分5比2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结束,阿森纳队击败曼城队,第17次捧得社区盾赛冠军。同时这也是曼城队连续三个赛季输掉社区盾赛。

2023年8月6日,2023-2024赛季英格兰社区盾赛常规时间,曼城队1比1战平阿森纳队的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阿森纳首发(4-2-3-1):1-拉姆斯代尔/4-本·怀特、2-萨利巴、6-加布里埃尔(87’↑10-史密斯·罗)、12-廷贝尔(76’↑3-蒂尔尼)/5-托马斯、41-赖斯(81’↑14-恩凯提亚)/7-萨卡、8-厄德高、11-马丁内利(75’↑19-特罗萨德)/29-哈弗茨(87’↑21-法比奥·维埃拉)

阿森纳替补:30-马特·特纳、18-富安健洋、15-基维奥尔、16-霍尔丁

阿森纳伤员:24-尼尔森、20-若日尼奥、9-热苏斯、25-津琴科

曼城首发(4-2-3-1):18-奥尔特加/2-凯尔·沃克、5-斯通斯、3-鲁本·迪亚斯、25-阿坎吉/8-科瓦契奇(64’↑17-德布劳内)、16-罗德里/20-贝尔纳多·席尔瓦、19-胡利安·阿尔瓦雷斯、10-格拉利什(58’↑47-福登)/9-哈兰德(64’↑80-帕尔默)

曼城替补:31-埃德森;4-卡尔文·菲利普斯、14-拉波尔特、21-塞尔吉·戈麦斯、82-里科·刘易斯、87-詹姆斯·麦卡蒂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Martin Odegaard of Arsenal lifts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follow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阿森纳队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比2击败曼城队,夺得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Mike Hewitt/Getty Images)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Bukayo Saka of Arsenal lifts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Trophy following the team's victory in the penalty shootout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阿森纳队球员庆祝获得英格兰社区盾赛冠军。(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有趣的是,自从2007年伦敦温布利球场改建后,承接社区盾赛以来,阿森纳队只要参加就会夺冠。但是这项冠军往往在新赛季的联赛中表现并不理想,据统计,过去12年的社区盾冠军球队,只有一次最终赢得新赛季的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将拉开新赛季帷幕。下周末,英超联赛首轮打响,20支球队角逐联赛冠军。

相关阅读:

2023-2024赛季 英超积分榜及赛程赛果

阿尔特塔:击败世界最好的球队,这令人鼓舞!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