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盾:阿森納點球擊敗曼城 新賽季首冠開門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8月6日,2023-2024賽季英格蘭社區盾決賽在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進行,阿森納隊憑藉補時最後一分鐘的進球與曼城隊1比1戰平,並在點球決戰中以總比分5比2擊敗對手,取得新賽季首冠。

社區盾賽一般都標誌著英超新賽季即將開幕,是由上賽季英超聯賽冠軍對陣上賽季英足總盃冠軍。但因為2022-2023賽季,曼城隊同時獲得英超聯賽和足總杯冠軍,所以由聯賽亞軍阿森納隊與曼城隊對決。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Supporters of Manchester City and Arsenal walk along Wembley Way ahead of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英國倫敦數以萬計的球迷湧入溫布利大球場,觀看新賽季英格蘭社區盾賽,曼城隊對陣阿森納隊。(Mike Hewitt/Getty Images)

今年夏季,兵工廠成為球員轉會的「弄潮兒」,在多個位置上購買球員,補強自身實力,已經成為全球身價最高的足球俱樂部。而曼城隊集上賽季歐冠、英超、足總杯三冠於一身,志得意滿。因此兩隊本賽季的首場交鋒吸引大批球迷到場觀戰,看點十足。英格蘭國家足球隊主教練索斯蓋特也到處觀戰,考察本土球員。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Gareth Southgate, Manager of England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英格蘭國家足球隊主教練索斯蓋特(前排右)來到倫敦溫布利大球場,觀看新賽季曼城隊與阿森納隊的比賽,考察本土球員。(Mike Hewitt/Getty Images)

槍手首發球員中有三位今年夏季簽約的球員,分別是哈弗茨、賴斯和廷貝爾。賴斯更是俱樂部的標王,身價高達1.05億英鎊。而曼城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有傷在身,主教練瓜迪奧拉未敢冒險讓其首發。

雙方主教練均擊出4-2-3-1的攻擊陣型。上半場兩隊互相試探,都未能取得進球。

下半場第77分鐘,出自曼城隊青訓的小將帕爾默替補登場,在阿森納隊禁區右側,弧線球兜射後角,率先攻破對手大門,將比分改寫為1比0。

就當球迷們都認為曼城隊將以一球小勝之時,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阿森納隊邊鋒特羅薩德在禁區中路低射,打在對方後衛阿坎吉的身上發生偏轉,守門員反應不及,皮球滾入網窩。阿森納隊幸運的扳平比分。

A deflected shot from Arsenal's Belgian midfielder Leandro Trossard beats Manchester City's German goalkeeper Stefan Ortega (R) and rolls into an empty net to make it 1-1 in the final seconds during the English FA Community Shield football match between Arsenal and Manchester City at Wembley Stadium, in London, August 6, 2023. (Photo by Glyn KIRK / AFP) / NOT FOR MARKETING OR ADVERTISING USE / RESTRICTED TO EDITORIAL USE
下半場傷停補時最後一分鐘,阿森納隊邊鋒特羅薩德射門,擊中對方後衛身體後變線,打入扳平的一球。(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據社區盾賽規定,兩隊如果在90分鐘的常規時間戰平,不打加時賽,直接進入點球決戰。

第一輪,兩隊隊長都挺身而出。阿森納隊厄德高點球命中,曼城隊德布勞內點球擊中門楣彈出。阿森納隊點球1比0領先。

第二輪,阿森納隊特羅薩德和曼城隊貝爾納多·席爾瓦均主罰命中。

第三輪,阿森納隊薩卡命中,曼城隊羅德里的點球被對方門將拉姆斯代爾撲出。阿森納隊點球3比1領先。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Aaron Ramsdale of Arsenal saves the third penalty from Rodri of Manchester City in the penalty shoot out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2023-2024賽季英格蘭社區盾賽點球大戰,曼城隊後腰16號羅德里的點球被對方門將拉姆斯代爾扑出。(Mike Hewitt/Getty Images)

第四輪,阿森納隊法比奧·維埃拉主罰命中,以點球4比1、總比分5比2鎖定勝局。

全場比賽結束,阿森納隊擊敗曼城隊,第17次捧得社區盾賽冠軍。同時這也是曼城隊連續三個賽季輸掉社區盾賽。

2023年8月6日,2023-2024賽季英格蘭社區盾賽常規時間,曼城隊1比1戰平阿森納隊的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阿森納首發(4-2-3-1):1-拉姆斯代爾/4-本·懷特、2-薩利巴、6-加布里埃爾(87’↑10-史密斯·羅)、12-廷貝爾(76’↑3-蒂爾尼)/5-托馬斯、41-賴斯(81’↑14-恩凱提亞)/7-薩卡、8-厄德高、11-馬丁內利(75’↑19-特羅薩德)/29-哈弗茨(87’↑21-法比奧·維埃拉)

阿森納替補:30-馬特·特納、18-富安健洋、15-基維奧爾、16-霍爾丁

阿森納傷員:24-尼爾森、20-若日尼奧、9-熱蘇斯、25-津琴科

曼城首發(4-2-3-1):18-奧爾特加/2-凱爾·沃克、5-斯通斯、3-魯本·迪亞斯、25-阿坎吉/8-科瓦契奇(64’↑17-德布勞內)、16-羅德里/20-貝爾納多·席爾瓦、19-胡利安·阿爾瓦雷斯、10-格拉利什(58’↑47-福登)/9-哈蘭德(64’↑80-帕爾默)

曼城替補:31-埃德森;4-卡爾文·菲利普斯、14-拉波爾特、21-塞爾吉·戈麥斯、82-里科·劉易斯、87-詹姆斯·麥卡蒂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Martin Odegaard of Arsenal lifts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follow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阿森納隊通過點球大戰以總比分5比2擊敗曼城隊,奪得英格蘭社區盾盃冠軍。(Mike Hewitt/Getty Images)
LONDON, ENGLAND - AUGUST 06: Bukayo Saka of Arsenal lifts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Trophy following the team's victory in the penalty shootout during The FA Community Shield match between Manchester City against Arsenal at Wembley Stadium on August 06, 2023 in London, England.
2023年8月6日,阿森納隊球員慶祝獲得英格蘭社區盾賽冠軍。(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有趣的是,自從2007年倫敦溫布利球場改建後,承接社區盾賽以來,阿森納隊只要參加就會奪冠。但是這項冠軍往往在新賽季的聯賽中表現並不理想,據統計,過去12年的社區盾冠軍球隊,只有一次最終贏得新賽季的聯賽冠軍。

本場比賽將拉開新賽季帷幕。下週末,英超聯賽首輪打響,20支球隊角逐聯賽冠軍。

相關閱讀:

2023-2024賽季 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阿爾特塔:擊敗世界最好的球隊,這令人鼓舞!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