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被淹政府躺平 网友发“寻人启事”讽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暴雨加泄洪,河北涿州遭遇洪灾,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一直没有露面。涿州官方不仅不抓紧救助灾民,还阻止民间自救,导致大部分救援队目前已撤出涿州。网民在网上发起寻人启事,讽刺中共涿州官员不作为。

8月4日,有网友在大陆微博发出寻人启事,称“急寻涿州市市长、市委书记,失联好多天了,涿州正遭受前所未有的灾难,百姓需要有人主持大局,寻找有组织人员帮助,没水,没电,没网,与家人失联多日,没得到任何有组织人员帮助”,“急寻!!失联好些天了。涿州市长呢?朋友们,都帮忙找找吧 ”。

(网络截图)

一些网友纷纷呼应,“涿州市民都在寻找市委书记和市长,俩人自从灾情后,全都失联了”,“当地发生水灾都快一个星期了,也没见他们露面表态,不免让人很是担忧啊”,“同问,涿州地方官员在哪里? 关键时刻怎么没有了一点消息? ”。

(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在评论区讽刺,“市委书记、市长们在北京开会呢,正在研究如何发展涿州市持续发展战略”,“已开启自动隐身模式,待洪水退去表彰大会再相会”,“洪水退去、救济款到位后,他们会显身的”,“都去北戴河了。”

“人在北京,保护首都,勿念”,“护城河要什么市长?”

(网络截图)

“大灾面前涿州市长不负责任,市长逃之夭夭了吗?拿国家的钱不为民办事。市民受灾受难,市长躲起来。腐官当道谁来惩治呢,人民的难、市长之过”,“怎么造谣了,全市都找市长呢,抗洪救灾全部民众自发组织,市长现在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网上信息显示,洪灾发生以后,中共涿州政府不仅不抓紧救助灾民,还阻止民间自救,导致大部分救援队目前已撤出涿州。有网友发出当地村民真实的伤亡情况,遭到有关人员威胁。有一直关注涿州情况的网友称,目前在抖音上关于涿州的直播被限流。

8月2日,外地救援队纷纷赶赴涿州救援。有民间救援者发文说,外地救援队进入现场救援需要当地开邀请函。

网传消息称,由于涿州当地政府不作为,诋毁外地民间救援队,救援队缺少政府人员对接和当地向导,以及和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的矛盾,导致各地民间救援队正在退出涿州。

网上传出的涿州居民和虎贲救援人员的对话截图显示,目前外地救援队已经撤了70%,虎贲救援也即将撤离。原因是涿州的某些领导说不用他们救援了。公羊救援队发声明说,救援队来3天了,一直是救援队自己直接和老百姓对接,救援队吃的住的都是自己找。政府一句话没和救援队说。

(网络截图)

网上信息显示,8月3日,浙江公羊救援队率先以“救援力量饱和”为由撤出救援。

8月4日,一名村民发视频讲述了目前涿州的情况:涿州东边和北边的村都淹了,不要相信新闻报道,政府什么都没安排,目前主要靠村民自救;现在很多人都在大堤上护堤,防止再被人挖开;信号正在被屏蔽。

8月3日,南方周末的记者“郑硕”大骂涿州市各级领导干部“灾情期间喝酒”,“争着让物资入库”,“一件人事不干”。

(网络截图)

“对外骗捐,对外不发,什么都一问三不知。只知道对党忠诚,天灾远不如人祸。”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