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辩白却被打脸 胡锡进的苦心白费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近日,京津翼暴雨连连,洪灾泛滥,中共泄洪自保,水淹河北涿州。公众纷纷谴责中共为保北京、雄安而故意水淹涿州。官媒《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发文为中共辩解,但是其言论很快被河北省委书记打脸。

8月4日,微信号“亮见”发布作者魏春亮的文章《胡锡进的苦心白费了》,讽刺胡锡进被打脸过程,并指出,民众已经觉醒了,不那么好忽悠了。

文章说,随着京津冀水灾的不断加剧,一个敏感的话题浮出水面:河北、天津泄洪,是不是为了保北京?在新闻的评论区,都能看到河北和北京的网友各执一词,吵得不可开交。

对此,《环球时报》前主编胡锡进连发两篇文章为中共辩解。

在第一篇文章里,胡锡进又是分析涿州和北京房山区的地理位置,又是普及水往低处走的大自然规律,来证明涿州被淹不是“为保北京而分洪”还说,这种说法是反常识的讹传。他还呼吁民众不要被一些想当然的信息带了节奏,更不要被别有用心的煽动性心思所惑。

在第二篇文章里,胡锡进说,北京不是为了自己的安全而把洪水都排到河北去,并声称,他认识的北京市民从没有人想过让河北做北京的“护城河”,还说“不应该有为了保谁而牺牲谁的思想,也不能把一个地区当成另一个地区的护城河”。

但是,8月2日,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区检查防汛抢险工作时声称,要有序启用蓄滞洪区,减轻北京防洪压力,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倪岳峰还说,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安全不容有失”。他还称,从目前情况看,在本轮强降雨中,雄安新区没有出现内涝等险情,“经受住了考验”。

此番表态引发网友一片愤怒,“一句当好护城河,他们(当地居民)一年的口粮和收入来源没了。”

还有人说,“护城河这个概念就好奇怪 感觉人命都因为地区被分成三六九等了。”“不顾河北百姓死活,向习近平表忠心。”“不是民选的官,心里只有皇上。”

文章说,有些事情已经变了。“以前那些热泪盈眶高喊‘不惜一切代价’的人,很快发现,原来自己才是那个代价”。

“激动人心的口号,和画饼充饥的荣誉,已经不再具有鼓动作用”。

文章还举例说,当北京红字会发布接受社会捐赠后,各种评论区,都表现得出奇地团结一致,“谨防诈骗”。

(网络截图)

当河北涿州发布接受救灾捐赠方式,评论区不再是一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点赞最高的是“捐没问题,问题是捐完以后能不能到百姓手里,怎么监管,谁来监管。”

文章最后说,“我们不是为了某个宏大目标而活着,我们住的房子,种的庄稼,挣的钱,不应该为了某些虚无缥缈的概念和词汇,就以崇高的名义被牺牲掉。”

有些人应该意识到,人们没那么好忽悠了。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