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二季度销量下滑 苹果股价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消费电子巨头苹果公司周四(8月3日)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收益报告,iPhone和iPad的销量持续下降。第二天,苹果股价下跌超过2%。

苹果表示,在截至7月1日的第二季度,销售额为818亿美元,公司股票每股收益为1.26美元。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本季度的业绩前景疲软,将和上季度不相上下。

据数据供应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苹果公司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均有所增长,尽管其营收略有下降,但仍高于华尔街的预期。

然而,它还透露,该季度硬件销售额有所下降。占苹果收入近一半的iPhone销量下滑超过2%,而iPad销量则下降了20%。苹果Mac电脑销售额下降7%。

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公司每股收益为1.20美元,销售额为8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苹果的盈利增长了5%,而销售额却下降了1%。

苹果预计第三季度的营收情况将与第二季度相似,即同比下降1.4%。这将标志着苹果20年来最长的连续下跌——这对全球的科技巨头来说是惊人的放缓。

由于苹果发布的业绩平平,4日,这家大型科技巨头的股价在开盘后不久就下跌了2%以上。当天,苹果公司股价下跌4.8%,至181.99 美元,公司的估值跌至3万亿美元。这是自2022年9月以来最严重的单日跌幅。

据Insider的计算,如果4日的下跌持续到开盘,苹果的总市值将蒸发700亿美元。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高管们指责外汇逆风损害了业绩。美元走强侵蚀了该公司的收入,其中大部分来自海外。马埃斯特里和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强调,如果汇率保持不变,销售额将逐年增长。

分析师表示,疲弱的数据令股东感到不安,并可能对市场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因为其暗示美国人的消费水平可能下降。

Hargreaves Lansdown首席股票分析师Sophie Lund-Yates表示:“苹果总体上超出了预期,但iPhone销量下降2%让投资者感到恐慌并引发了大幅抛售。”

“环境充满挑战,”Neuberger Berman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弗拉克斯(Daniel Flax)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消费者面临着总体利率和通胀上升的压力,与许多其它公司一样,苹果公司也无法逃脱。

随着苹果公司准备推出下一个版本,对旧机型iPhone 14的需求正在逐渐减少,新款iPhone通常在9月上市,即第四季度结束前几周。这意味着苹果公司的第一财季令人期待,其始终是一年中最赚钱的时期。

iPhone 15 Pro机型将添加新功能,如钛金属框架、更薄的屏幕边框和更快的处理器。但鉴于智能手机消费低迷,可能仍难以吸引部分消费者。苹果已通知供应商,预计该设备的出货量将与上年持平,约为8500万台。

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师克罗基特(Barton Crockett)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无倾向性。不过,他将股票的目标价定在198美元。

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苹果现在正处于“放缓阶段”。他表示,苹果需要一款新的热门产品来推动下一阶段的增长。

他指出,苹果的Vision Pro混合现实耳机将于2024年初推出,看起来“很有前途”,但仍然存在“很大的失败风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