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二季度銷量下滑 蘋果股價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消費電子巨頭蘋果公司週四(8月3日)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收益報告,iPhone和iPad的銷量持續下降。第二天,蘋果股價下跌超過2%。

蘋果表示,在截至7月1日的第二季度,銷售額為818億美元,公司股票每股收益為1.26美元。首席財務官盧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本季度的業績前景疲軟,將和上季度不相上下。

據數據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蘋果公司的淨利潤和每股收益均有所增長,儘管其營收略有下降,但仍高於華爾街的預期。

然而,它還透露,該季度硬件銷售額有所下降。占蘋果收入近一半的iPhone銷量下滑超過2%,而iPad銷量則下降了20%。蘋果Mac電腦銷售額下降7%。

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此前預計蘋果公司每股收益為1.20美元,銷售額為81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蘋果的盈利增長了5%,而銷售額卻下降了1%。

蘋果預計第三季度的營收情況將與第二季度相似,即同比下降1.4%。這將標誌著蘋果20年來最長的連續下跌——這對全球的科技巨頭來說是驚人的放緩。

由於蘋果發布的業績平平,4日,這家大型科技巨頭的股價在開盤後不久就下跌了2%以上。當天,蘋果公司股價下跌4.8%,至181.99 美元,公司的估值跌至3萬億美元。這是自2022年9月以來最嚴重的單日跌幅。

據Insider的計算,如果4日的下跌持續到開盤,蘋果的總市值將蒸發700億美元。

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高管們指責外匯逆風損害了業績。美元走強侵蝕了該公司的收入,其中大部分來自海外。馬埃斯特里和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強調,如果匯率保持不變,銷售額將逐年增長。

分析師表示,疲弱的數據令股東感到不安,並可能對市場產生更廣泛的影響,因為其暗示美國人的消費水平可能下降。

Hargreaves Lansdown首席股票分析師Sophie Lund-Yates表示:「蘋果總體上超出了預期,但iPhone銷量下降2%讓投資者感到恐慌並引發了大幅拋售。」

「環境充滿挑戰,」Neuberger Berman的高級研究分析師弗拉克斯(Daniel Flax)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表示,消費者面臨著總體利率和通脹上升的壓力,與許多其它公司一樣,蘋果公司也無法逃脫。

隨著蘋果公司準備推出下一個版本,對舊機型iPhone 14的需求正在逐漸減少,新款iPhone通常在9月上市,即第四季度結束前幾週。這意味著蘋果公司的第一財季令人期待,其始終是一年中最賺錢的時期。

iPhone 15 Pro機型將添加新功能,如鈦金屬框架、更薄的屏幕邊框和更快的處理器。但鑒於智能手機消費低迷,可能仍難以吸引部分消費者。蘋果已通知供應商,預計該設備的出貨量將與上年持平,約為8500萬台。

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師克羅基特(Barton Crockett)將蘋果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無傾向性。不過,他將股票的目標價定在198美元。

他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蘋果現在正處於「放緩階段」。他表示,蘋果需要一款新的熱門產品來推動下一階段的增長。

他指出,蘋果的Vision Pro混合現實耳機將於2024年初推出,看起來「很有前途」,但仍然存在「很大的失敗風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