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农民指控中共窃取转基因种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中共因盗窃知识产权名声远扬,周四(8月3日),爱荷华州多名农民指控中共在美国盗窃高价值的转基因种子样本,这些样本经过基因改造,农作物和产能得到大大提升。

当天,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的一个两党代表团在爱荷华州中部的戴萨特小镇举办了一场圆桌会议,听取当地人关于“中共的邪恶破坏政策对美国农业的影响”的指控。此前曾有中国公民到该地区挖掘种子

三名国会议员员与当地农业行业的利益相关者谈论中共“持续企图窃取美国农业技术”的情况。会议中引用了2012年的一起案例,当时,一名戴萨特农民发现一名穿着商务装的男子挖掘转基因玉米种子,然后这些种子被运回中国。

中国公民莫海龙(Mo Hailong)后来因盗窃美国农业商业秘密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并于2016年被判3年徒刑。检察官表示,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可让中国省下数十亿美元的研发成本。

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党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会议上表示:“在我看来,这是针对美国知识产权的一场规模更大、全国范围的慢动作抢劫活动的一部分。”

“我们有责任保护我们所有的技术,无论是在硅谷还是在爱荷华州的玉米地。”他强调说。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估计,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给美国造成了巨大损失,每年经济损失在2250亿至6000亿美元之间,FBI将中共描述为世界专有知识的“主要”侵权者。

“川普和拜登政府都将美国战略的重点放在与中共的竞争上,但如果我们让中共从美国居民那里窃取数千亿美元,那么我们就没有在竞争”,加拉格尔说,“我们从一开始就输了。就像爱荷华田地里的农民一样,每天都在被中共政府明目张胆地抢劫。”

特别委员会的民主党高级成员克里希纳穆尔蒂(Raja Krishnamoorthi)在圆桌会议上表示,不能再容忍这种情况了。

“我们不断地开发和研究,并进行艰苦的创新工作,然后一瞬间我们的这些东西都被偷走了,我们无法容忍,特别是当把农产品出口作为你所在地区和其它地区的经济支柱时。”他补充道。

农民路易·祖巴赫(Louie Zumbach)告诉 NewsNation,农民需要为转基因种子支付“技术费”。因此,当他们窃取并免费使用所有这些技术时,相当于每一个爱荷华州农民和每一个使用此类技术的美国农民都被盗了。

爱荷华州共和党众议员阿什利·欣森(Ashley Hinson)将该地区描述为“面包篮子”,的确为世界提供了粮食和能量。

她补充道:“我们的土地是神圣的,我们不能允许中共继续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收买我们的土地并剥削我们的农民和生产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