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農民指控中共竊取轉基因種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中共因盜竊知識產權名聲遠揚,週四(8月3日),愛荷華州多名農民指控中共在美國盜竊高價值的轉基因種子樣本,這些樣本經過基因改造,農作物和產能得到大大提升。

當天,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的一個兩黨代表團在愛荷華州中部的戴薩特小鎮舉辦了一場圓桌會議,聽取當地人關於「中共的邪惡破壞政策對美國農業的影響」的指控。此前曾有中國公民到該地區挖掘種子

三名國會議員員與當地農業行業的利益相關者談論中共「持續企圖竊取美國農業技術」的情況。會議中引用了2012年的一起案例,當時,一名戴薩特農民發現一名穿著商務裝的男子挖掘轉基因玉米種子,然後這些種子被運回中國。

中國公民莫海龍(Mo Hailong)後來因盜竊美國農業商業祕密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並於2016年被判3年徒刑。檢察官表示,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可讓中國省下數十億美元的研發成本。

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威斯康星州共和黨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在會議上表示:「在我看來,這是針對美國知識產權的一場規模更大、全國範圍的慢動作搶劫活動的一部分。」

「我們有責任保護我們所有的技術,無論是在硅谷還是在愛荷華州的玉米地。」他強調說。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估計,中國盜竊知識產權給美國造成了巨大損失,每年經濟損失在2250億至6000億美元之間,FBI將中共描述為世界專有知識的「主要」侵權者。

「川普和拜登政府都將美國戰略的重點放在與中共的競爭上,但如果我們讓中共從美國居民那裡竊取數千億美元,那麼我們就沒有在競爭」,加拉格爾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輸了。就像愛荷華田地裡的農民一樣,每天都在被中共政府明目張胆地搶劫。」

特別委員會的民主黨高級成員克里希納穆爾蒂(Raja Krishnamoorthi)在圓桌會議上表示,不能再容忍這種情況了。

「我們不斷地開發和研究,並進行艱苦的創新工作,然後一瞬間我們的這些東西都被偷走了,我們無法容忍,特別是當把農產品出口作為你所在地區和其它地區的經濟支柱時。」他補充道。

農民路易·祖巴赫(Louie Zumbach)告訴 NewsNation,農民需要為轉基因種子支付「技術費」。因此,當他們竊取並免費使用所有這些技術時,相當於每一個愛荷華州農民和每一個使用此類技術的美國農民都被盜了。

愛荷華州共和黨眾議員阿什利·欣森(Ashley Hinson)將該地區描述為「麵包籃子」,的確為世界提供了糧食和能量。

她補充道:「我們的土地是神聖的,我們不能允許中共繼續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收買我們的土地並剝削我們的農民和生產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