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劲 美国人纷纷涌向国外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今年,美国人纷纷跑到国外旅游。最近几周,航空公司和连锁酒店报告称,国际旅行的预订量激增,价格也随之上涨。同时,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之际,美元仍报强劲。

更多美国人涌向国外旅游,这对提供全球服务的公司来说利好,但对那些更专注于美国本土的航空公司、主题公园和酒店来说,却是一个新的挑战。

根据票价跟踪公司Hopper的数据,国际机票平均价格为962美元,较去年上涨10%,比2019年上涨26%。与此同时,国内机票价格却在下降。美国国内往返机票平均价格为249美元,比去年下降11%,比2019年下降12%。

酒店也感受到这种变化:根据酒店业分析公司STR母公司CoStar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欧洲酒店的平均房价为148.88美元,比去年上涨近14%,而美国酒店的房价仅比去年同期上涨6%,达到154.45美元。

CoStar数据显示,以巴黎豪华酒店为例,今年上半年夜间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22%以上,而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豪华酒店房价仅上涨0.2%。

万豪国际酒店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周二(8月1日)表示,第二季度美国和加拿大每间可用客房收入同比增长6%。国际市场增幅则超过39%。

在美国和加拿大,JW万豪、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和Edition等万豪豪华酒店每晚房价同比下降1%。

CNBC报导,万豪财务总监凯瑟琳‧奥伯格(Kathleen Oberg)指出,顾客现在有了更多的去处可以选择。

她在周二举行的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很明显,从今年的旅游模式来看,美国人大量涌向欧洲和世界其它地方。”

美元强劲

大量美国人去国外旅游之际,美元周三上涨。

数据显示,7月份私人就业人数增幅高于预期,这显示了劳动力市场的弹性,支撑了美元。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了32.4万,超过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18.9万的增长。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加息525个基点后,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放缓。但亚特兰大联储GDPNow预测第三季度实际GDP增长率为3.9%,表明经济依然强劲。

波士顿道富环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罗内(Michael Arone)表示,“由于经济数据持续走强,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因此市场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57%,创三周新高。美元指数自7月18日的15个月低点上涨3.0%。

惠誉周二将美国评级从AAA下调至AA+,此举令投资者感到惊讶,但并未使其受到影响。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它不认为国债持有者会因为降级而被迫抛售。

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货币也几乎未对降级做出负面反应,欧元下跌0.37%,至1.0941美元。分析师称美元可能受益于其避风港地位。

日元汇率变化不大,微涨0.07%,至1美元兑143.24日元。

英镑当日下跌0.45%,报1.272美元。

澳元下跌1.00%至0.655美元,此前一度跌至6月份以来的最低点0.657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