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勁 美國人紛紛湧向國外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今年,美國人紛紛跑到國外旅遊。最近幾週,航空公司和連鎖酒店報告稱,國際旅行的預訂量激增,價格也隨之上漲。同時,美國信用評級被下調之際,美元仍報強勁。

更多美國人湧向國外旅遊,這對提供全球服務的公司來說利好,但對那些更專注於美國本土的航空公司、主題公園和酒店來說,卻是一個新的挑戰。

根據票價跟蹤公司Hopper的數據,國際機票平均價格為962美元,較去年上漲10%,比2019年上漲26%。與此同時,國內機票價格卻在下降。美國國內往返機票平均價格為249美元,比去年下降11%,比2019年下降12%。

酒店也感受到這種變化:根據酒店業分析公司STR母公司CoStar的數據,今年上半年歐洲酒店的平均房價為148.88美元,比去年上漲近14%,而美國酒店的房價僅比去年同期上漲6%,達到154.45美元。

CoStar數據顯示,以巴黎豪華酒店為例,今年上半年夜間房價比去年同期上漲22%以上,而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豪華酒店房價僅上漲0.2%。

萬豪國際酒店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週二(8月1日)表示,第二季度美國和加拿大每間可用客房收入同比增長6%。國際市場增幅則超過39%。

在美國和加拿大,JW萬豪、麗思卡爾頓(Ritz-Carlton)和Edition等萬豪豪華酒店每晚房價同比下降1%。

CNBC報導,萬豪財務總監凱瑟琳‧奧伯格(Kathleen Oberg)指出,顧客現在有了更多的去處可以選擇。

她在週二舉行的公司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說:「很明顯,從今年的旅遊模式來看,美國人大量湧向歐洲和世界其它地方。」

美元強勁

大量美國人去國外旅遊之際,美元週三上漲。

數據顯示,7月份私人就業人數增幅高於預期,這顯示了勞動力市場的彈性,支撐了美元。

ADP全國就業報告顯示,上個月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了32.4萬,超過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測的18.9萬的增長。

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加息525個基點後,美國勞動力市場逐漸放緩。但亞特蘭大聯儲GDPNow預測第三季度實際GDP增長率為3.9%,表明經濟依然強勁。

波士頓道富環球顧問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邁克爾‧阿羅內(Michael Arone)表示,「由於經濟數據持續走強,美元可能會進一步上漲,因此市場認為美聯儲將繼續加息。」

衡量美元兌六種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57%,創三週新高。美元指數自7月18日的15個月低點上漲3.0%。

惠譽週二將美國評級從AAA下調至AA+,此舉令投資者感到驚訝,但並未使其受到影響。

高盛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它不認為國債持有者會因為降級而被迫拋售。

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貨幣也幾乎未對降級做出負面反應,歐元下跌0.37%,至1.0941美元。分析師稱美元可能受益於其避風港地位。

日元匯率變化不大,微漲0.07%,至1美元兌143.24日元。

英鎊當日下跌0.45%,報1.272美元。

澳元下跌1.00%至0.655美元,此前一度跌至6月份以來的最低點0.657美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