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分润谈不拢 法国多家媒体提告X平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继世界报、费加洛报后,法新社也正式起诉原名为“推特”的社群媒体X。专家分析,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假消息、假账号问题反而是越来越严重。

法新社2日发出声明,正式起诉原名为“推特”的社群媒体X。原因为“X平台”拒绝为落实“媒体邻接权”展开讨论,即与新闻出版商就收取授权费用进行谈判。先前,世界报(Le Monde)、费加洛报(Le Figaro)、巴黎人报(Le Parisien)等法国主流媒体,也为此向法院提出告诉。

对此,马斯克在社群平台X上,回应法新社的动作。马斯克说:“这很奇怪,他们要我们支付进入他们网站(的费用),但他们同时赚取了广告营收,而我们却没有。”

韦德布什证券董事总经理 艾夫斯(2023.7.24):“这确实是一次品牌重塑。马斯克试图将Twitter变成一个超级应用程序。现在,一些广告商和用户将开始反击。但正如我们所知,马斯克采取了不同的节奏。”

自从马斯克接手推特一年内,广告收入缩水一半,近期更将经典蓝鸟标志替换成“X”。费加洛报(Le Figaro)就以《马斯克,最终是否会摧毁推特?》为标题,专访数位记者勒波(Julien Le Bot)分析认为,马斯克企图推付费订阅制,但现阶段不会有人愿意,再加上“新管理方式显然没有减少水军与假消息的数量”。若X平台服务持续变差,还能留住大量用户吗?

专家最后评论,一个由马斯克与Meta执行长祖克柏制定规则的网路世界,恐伤害民主社会。一旦垄断市场,就能制定自己的规则,对民主并不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