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分潤談不攏 法國多家媒體提告X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繼世界報、費加洛報後,法新社也正式起訴原名為「推特」的社群媒體X。專家分析,馬斯克收購推特後,假消息、假帳號問題反而是越來越嚴重。

法新社2日發出聲明,正式起訴原名為「推特」的社群媒體X。原因為「X平台」拒絕為落實「媒體鄰接權」展開討論,即與新聞出版商就收取授權費用進行談判。先前,世界報(Le Monde)、費加洛報(Le Figaro)、巴黎人報(Le Parisien)等法國主流媒體,也為此向法院提出告訴。

對此,馬斯克在社群平台X上,回應法新社的動作。馬斯克說:「這很奇怪,他們要我們支付進入他們網站(的費用),但他們同時賺取了廣告營收,而我們卻沒有。」

韋德布什證券董事總經理 艾夫斯(2023.7.24):「這確實是一次品牌重塑。馬斯克試圖將Twitter變成一個超級應用程序。現在,一些廣告商和用戶將開始反擊。但正如我們所知,馬斯克採取了不同的節奏。」

自從馬斯克接手推特一年內,廣告收入縮水一半,近期更將經典藍鳥標誌替換成「X」。費加洛報(Le Figaro)就以《馬斯克,最終是否會摧毀推特?》為標題,專訪數位記者勒波(Julien Le Bot)分析認為,馬斯克企圖推付費訂閱制,但現階段不會有人願意,再加上「新管理方式顯然沒有減少水軍與假消息的數量」。若X平台服務持續變差,還能留住大量用戶嗎?

專家最後評論,一個由馬斯克與Meta執行長祖克柏制定規則的網路世界,恐傷害民主社會。一旦壟斷市場,就能制定自己的規則,對民主並不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