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卢思位妻子出面营救 吁立即释放丈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中国人权律师卢思位,日前在东南亚老挝边境被警察带走并没收护照。对此。妻子张春晓老挝政府紧急呼吁,立即释放丈夫卢思位。

人权律师卢思位被老挝警察带走后,妻子张春晓公开呼吁各国政府关注,希望老挝政府释放丈夫,尽快与家人团聚。

大陆人权律师卢思位妻子张春晓:“我发现老挝也是那一款条约的签署国,而那个条约它是约定了,就是如果你能够预测到你们手上抓捕的这个人,他回到他的母国会受到酷刑的话,是不能够把他送回去的,老挝是签署国之一。”

她表示,丈夫将可能面临强行遣返,遭受任意拘留、不公审判、酷刑等虐待。

她回想,7月29日晚8点多,卢思位准备从老挝到泰国时,突然发信息说边境人员收走了护照,要求他不能离开老挝。

张春晓:“他说,有三个警察来了要带他走,他可能不能再给我发信息了,就从那一刻到此刻,我们一直是处于失联的状态。”

尽管无助,张春晓与孩子获得了很多朋友与陌生人的帮助和支持。她也希望卢思位对未来要有信心。

张春晓:“如果思位你能够看到这条新闻的话,那我希望你在里面要对未来要充满希望,你要相信外面有很多很多人,素不相识的人因为你的义举而感动,他们在全力以赴地奔向救助你的路上。”

人权律师卢思位,曾参与“709律师”、“八九六四”及“12港人案”的案件辩护,但律师执照在2021年的1月13号,被四川司法部门吊销。

张春晓说,在吊销律师执照听证会上,有多位旁听律师及异议人士被警方带走,有来自各国外交官被拦截,张春晓也被强行带走监视。

张春晓:“比如说在那条街道的两头街口都已经是被戒严的状态,就是所有想去探望他的人都不能进入那条小街,而那天我是被迫被他们带进去,在他听证会的那个楼上,我在那儿待了一天,有六个人一直守着我,守着我一整天,包括我上卫生间的时候,卢思位的听证会是在二楼举行,我是在六楼的办公室坐了一天。”

目前,有美国、法国、加拿大等60多个国际和区域性人权组织提出抗议,要求立即释放卢思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