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盧思位妻子出面營救 籲立即釋放丈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中國人權律師盧思位,日前在東南亞老撾邊境被警察帶走並沒收護照。對此。妻子張春曉老撾政府緊急呼籲,立即釋放丈夫盧思位。

人權律師盧思位被老撾警察帶走後,妻子張春曉公開呼籲各國政府關注,希望老撾政府釋放丈夫,儘快與家人團聚。

大陸人權律師盧思位妻子張春曉:「我發現老撾也是那一款條約的簽署國,而那個條約它是約定了,就是如果你能夠預測到你們手上抓捕的這個人,他回到他的母國會受到酷刑的話,是不能夠把他送回去的,老撾是簽署國之一。」

她表示,丈夫將可能面臨強行遣返,遭受任意拘留、不公審判、酷刑等虐待。

她回想,7月29日晚8點多,盧思位準備從老撾到泰國時,突然發信息說邊境人員收走了護照,要求他不能離開老撾。

張春曉:「他說,有三個警察來了要帶他走,他可能不能再給我發信息了,就從那一刻到此刻,我們一直是處於失聯的狀態。」

儘管無助,張春曉與孩子獲得了很多朋友與陌生人的幫助和支持。她也希望盧思位對未來要有信心。

張春曉:「如果思位你能夠看到這條新聞的話,那我希望你在裡面要對未來要充滿希望,你要相信外面有很多很多人,素不相識的人因為你的義舉而感動,他們在全力以赴地奔向救助你的路上。」

人權律師盧思位,曾參與「709律師」、「八九六四」及「12港人案」的案件辯護,但律師執照在2021年的1月13號,被四川司法部門吊銷。

張春曉說,在吊銷律師執照聽證會上,有多位旁聽律師及異議人士被警方帶走,有來自各國外交官被攔截,張春曉也被強行帶走監視。

張春曉:「比如說在那條街道的兩頭街口都已經是被戒嚴的狀態,就是所有想去探望他的人都不能進入那條小街,而那天我是被迫被他們帶進去,在他聽證會的那個樓上,我在那兒待了一天,有六個人一直守著我,守著我一整天,包括我上衛生間的時候,盧思位的聽證會是在二樓舉行,我是在六樓的辦公室坐了一天。」

目前,有美國、法國、加拿大等60多個國際和區域性人權組織提出抗議,要求立即釋放盧思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