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单车爆炸频现 纽约颁新规管制锂电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疫情过后,在大都市纽约,骑自行车出行的人数变的越来越多,而电动自行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越发引起关注,纽约市消防局局长呼吁联邦政府,对锂电池进行安全监管。

路易斯·佩雷斯 (Luis Perez) 是纽约市 65,000名电动自行车使用者中的一员。每天他骑着由锂电池供电的自行车穿梭在曼哈顿的街道和人行道上,为人们送外卖。

电动自行车的速度使他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且由于他不需要踩踏板,所以他可以骑一整天而不会感到疲劳。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电动自行车,它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仅今年前半年,纽约消防部门就接到了100多起锂电池火灾的报警,13人因此死亡,是去年死亡人数的两倍多。

监控器捕捉了多起锂电池引起的火灾。由于锂电池体积小,能量大,燃烧中它们时常引发爆炸

纽约市消防局局长Laura Kavanagh:“我们经常说,要有一只好用的烟雾报警器,因为这会给你足够的时间逃生。但如果这个东西在你的走廊里爆炸了,你就没有足够的时间逃出去了。”

纽约市消防局局长劳拉·卡瓦纳 (Laura Kavanagh) 日前在华府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作证,希望美国能够针对锂电池,特别是来自中国等地的海外廉价电池,制定新的安全规范。

Laura Kavanagh:“可以在海关就将其没收,也可以把它们从零售商的网店里下架,现在这两点已经能够做到了,但我们希望他们做的更多。最重要的是,政府是可以为任何类型的消费设备制定标准的,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从今年9月开始,纽约立法者将要求,所有在纽约市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公司,必须要先获得独立安全测试公司的认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