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單車爆炸頻現 紐約頒新規管制鋰電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疫情過後,在大都市紐約,騎自行車出行的人數變的越來越多,而電動自行車所帶來的安全隱患越發引起關注,紐約市消防局局長呼籲聯邦政府,對鋰電池進行安全監管。

路易斯·佩雷斯 (Luis Perez) 是紐約市 65,000名電動自行車使用者中的一員。每天他騎著由鋰電池供電的自行車穿梭在曼哈頓的街道和人行道上,為人們送外賣。

電動自行車的速度使他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且由於他不需要踩踏板,所以他可以騎一整天而不會感到疲勞。

然而,隨著越來越多的人使用電動自行車,它的安全問題也引起了人們的重視。僅今年前半年,紐約消防部門就接到了100多起鋰電池火災的報警,13人因此死亡,是去年死亡人數的兩倍多。

監控器捕捉了多起鋰電池引起的火災。由於鋰電池體積小,能量大,燃燒中它們時常引發爆炸

紐約市消防局局長Laura Kavanagh:「我們經常說,要有一隻好用的煙霧報警器,因為這會給你足夠的時間逃生。但如果這個東西在你的走廊裡爆炸了,你就沒有足夠的時間逃出去了。」

紐約市消防局局長勞拉·卡瓦納 (Laura Kavanagh) 日前在華府向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作證,希望美國能夠針對鋰電池,特別是來自中國等地的海外廉價電池,制定新的安全規範。

Laura Kavanagh:「可以在海關就將其沒收,也可以把它們從零售商的網店裡下架,現在這兩點已經能夠做到了,但我們希望他們做的更多。最重要的是,政府是可以為任何類型的消費設備製定標準的,這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從今年9月開始,紐約立法者將要求,所有在紐約市銷售電動自行車的公司,必須要先獲得獨立安全測試公司的認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