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台风袭日本冲绳2死41伤 逾16万户停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镜头转到日本,卡努台风持续在日本冲绳鹿儿岛县,带来强风豪雨,截至今天(3日)上午,已造成两人死亡,41人受伤,16万户家庭停电。

卡努台风持续在冲绳宫古岛以北海域向西移动,对冲绳本岛和鹿儿岛等地的影响持续扩大,截至周四(3日)上午,已在冲绳县造成两人死亡。

周三(2日),一名90岁男子被压在倒塌的车库屋顶下,另一名89岁妇女因停电点蜡烛被烧伤,两人送医后不治身亡。

此外,当地还有多起路树被连根拔起、招牌倾倒等事件。据冲绳县和鹿儿岛县消防厅统计,截至周四(3日)上午,共有41人受伤,约16万6000户家庭停电。

NHK World 主播:“冲绳县交通中断的情况仍然持续。预计至少有314个航班和4万多名乘客受到影响。”

日本气象厅表示,卡努台风预计4日起转向东方移动,冲绳和鹿儿岛县奄美地区受影响的时间将会拉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婕名、叶恩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