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甘利明透露日本政府将补贴台积电建厂费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甘利明透露日本政府将补贴台积电建厂费用

彭博报导,日本半导体战略推进议员联盟会长甘利明指出,日本政府将为台积电位于熊本南部的第二家工厂支付大部分费用。甘利明表示,这些补贴是为了振兴日本国内晶片制造业。

鸿海投资印度6亿美元生产iPhone零组件

印度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大中型企业厅长巴蒂尔(M. B. Patil)2日公布与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合照,确认取得双方投资意向。鸿海将投资6亿美元,从事有关智慧型手机组装、零组件生产,及半导体设备相关投资。也会跟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合作一项2.5亿美元计划,生产晶圆制造设备。对此,鸿海表示,一切依据公告而定。

跨国企业发出在中获利预警

路透报导,中国疫后经济复苏失去动能,包括消费品巨擘联合利华(Unilever)、日产汽车、重型机具制造商开拓重工(Caterpillar)等跨国企业纷纷发出在中国的获利预警。

Apple Card储蓄存款4个月破百亿美元

苹果公司和高盛集团周三宣布,他们今年4月推出的Apple Card储蓄账户,存款已经突破100亿美元,但外界揣测苹果和高盛可能拆伙,高盛正洽谈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来接管苹果信用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