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甘利明透露日本政府將補貼台積電建廠費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甘利明透露日本政府將補貼台積電建廠費用

彭博報導,日本半導體戰略推進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指出,日本政府將為台積電位於熊本南部的第二家工廠支付大部分費用。甘利明表示,這些補貼是為了振興日本國內晶片製造業。

鴻海投資印度6億美元生產iPhone零組件

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大中型企業廳長巴蒂爾(M. B. Patil)2日公布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合照,確認取得雙方投資意向。鴻海將投資6億美元,從事有關智慧型手機組裝、零組件生產,及半導體設備相關投資。也會跟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合作一項2.5億美元計劃,生產晶圓製造設備。對此,鴻海表示,一切依據公告而定。

跨國企業發出在中獲利預警

路透報導,中國疫後經濟復甦失去動能,包括消費品巨擘聯合利華(Unilever)、日產汽車、重型機具製造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等跨國企業紛紛發出在中國的獲利預警。

Apple Card儲蓄存款4個月破百億美元

蘋果公司和高盛集團周三宣布,他們今年4月推出的Apple Card儲蓄帳戶,存款已經突破100億美元,但外界揣測蘋果和高盛可能拆夥,高盛正洽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來接管蘋果信用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