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所再释重磅报告 共军改组 海军变空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美国空军大学附属智库“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7月)31日再发报告,显示中共军队今年开始重组,将海军部队“移交”给空军。下面来看分析报导。

7月31日,美国空军大学附属智库“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发表一份“共军海军航空兵重组”报告,继去年公布火箭军组织结构报告后,再释出重磅炸弹。

报告表示共军今年开始,将大部分原先隶属海军的部队等“移交”给空军,目前已至少完成3个战斗机旅、2个轰炸机旅、3个雷达旅、3个防空旅和数个机场站的移交作业,只保留舰载航空器部队、训练单位及少数选定机场。

“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认为,中共海军将部分航空器移交给空军,是整体空中防御的统整;但就海上作战的情况来看,将增加跨军种指挥协调的问题。

分析认为,中共海军或将以航舰、两栖攻击舰为中心,全力发展舰载航空兵部队。

八一前,习近平新晋升两名“跨军种”将领到火箭军。前海军副司令王厚斌和前南部战区空军政委徐西盛,分别出任火箭军的司令员和政委。

麻省理工学院“安全研究计划”主任傅泰林指出,这个职位40年来首度由火箭军以外的人来担任,他认为“由门外汉接任部门主帅的情形,通常只在党高层对该部门管理层有严重顾虑的时候才会发生”。

大西洋理事会“全球中国中心”研究员宋文笛认为,这可能使中国提升该军种军力的努力受挫,对台计划也会更加谨慎。

不过,美国之音指出,也有专家认为,海、空军高官空降火箭军,或代表习近平已朝“三军核武统一指管”部署,以扩大中国的核震摄力。

除此之外,习近平最近整肃军队的动作频频,除了火箭军司令、政委全部撤换,东部战区政委也悄悄换人,原北部战区政委刘青松,近日调任东部战区任政委职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