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所再釋重磅報告 共軍改組 海軍變空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美國空軍大學附屬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7月)31日再發報告,顯示中共軍隊今年開始重組,將海軍部隊「移交」給空軍。下面來看分析報導。

7月31日,美國空軍大學附屬智庫「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發表一份「共軍海軍航空兵重組」報告,繼去年公布火箭軍組織結構報告後,再釋出重磅炸彈。

報告表示共軍今年開始,將大部份原先隸屬海軍的部隊等「移交」給空軍,目前已至少完成3個戰鬥機旅、2個轟炸機旅、3個雷達旅、3個防空旅和數個機場站的移交作業,只保留艦載航空器部隊、訓練單位及少數選定機場。

「中國航空航天研究所」認為,中共海軍將部份航空器移交給空軍,是整體空中防禦的統整;但就海上作戰的情況來看,將增加跨軍種指揮協調的問題。

分析認為,中共海軍或將以航艦、兩棲攻擊艦為中心,全力發展艦載航空兵部隊。

八一前,習近平新晉升兩名「跨軍種」將領到火箭軍。前海軍副司令王厚斌和前南部戰區空軍政委徐西盛,分別出任火箭軍的司令員和政委。

麻省理工學院「安全研究計劃」主任傅泰林指出,這個職位40年來首度由火箭軍以外的人來擔任,他認為「由門外漢接任部門主帥的情形,通常只在黨高層對該部門管理層有嚴重顧慮的時候才會發生」。

大西洋理事會「全球中國中心」研究員宋文笛認為,這可能使中國提升該軍種軍力的努力受挫,對台計劃也會更加謹慎。

不過,美國之音指出,也有專家認為,海、空軍高官空降火箭軍,或代表習近平已朝「三軍核武統一指管」部署,以擴大中國的核震攝力。

除此之外,習近平最近整肅軍隊的動作頻頻,除了火箭軍司令、政委全部撤換,東部戰區政委也悄悄換人,原北部戰區政委劉青松,近日調任東部戰區任政委職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