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夏夜奇观 流星雨与超级月亮八月现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进入8月,北美的天文爱好者们将大饱眼福,迎来年度天文盛事:两次流星雨和两次“超级月亮”。

首先迎来的是“英仙座流星雨”。这是每年最亮流星雨之一,虽然得名于东北部天空的英仙座,但此流星实际来自彗星斯威夫特-塔特尔的碎片,流星如奇幻宇宙挥洒而出的宝石。8月13日是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时可带来数十颗或更多流星,美丽如烟花绽放。在远离灯光的郊区可尽情观赏。

而5天后8月18日的“天鹅座卡帕流星雨”每小时或许只产生数颗流星,但那闪耀的一瞬间,也同样令人难忘。

同时上演的奇观还有两次“超级月亮”。当月球靠近地球“近地点”时会看到这种更加明亮、更加瑰丽的满月景象。此时月球距地球约36万公里。

8月2日和8月30日,月球两次造访“近地点”,这种在一个公历月中出现两次满月的现象,实属罕见。第二次满月被称为“大蓝月”,平均33个月才出现一次,但与月亮颜色无关。当几近日落之时,加拿大各地都可亲眼看到超级月亮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罗杰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