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夏夜奇觀 流星雨與超級月亮八月現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進入8月,北美的天文愛好者們將大飽眼福,迎來年度天文盛事:兩次流星雨和兩次「超級月亮」。

首先迎來的是「英仙座流星雨」。這是每年最亮流星雨之一,雖然得名於東北部天空的英仙座,但此流星實際來自彗星斯威夫特-塔特爾的碎片,流星如奇幻宇宙揮灑而出的寶石。8月13日是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時可帶來數十顆或更多流星,美麗如煙花綻放。在遠離燈光的郊區可盡情觀賞。

而5天後8月18日的「天鵝座卡帕流星雨」每小時或許只產生數顆流星,但那閃耀的一瞬間,也同樣令人難忘。

同時上演的奇觀還有兩次「超級月亮」。當月球靠近地球「近地點」時會看到這種更加明亮、更加瑰麗的滿月景象。此時月球距地球約36萬公里。

8月2日和8月30日,月球兩次造訪「近地點」,這種在一個公曆月中出現兩次滿月的現象,實屬罕見。第二次滿月被稱為「大藍月」,平均33個月才出現一次,但與月亮顏色無關。當幾近日落之時,加拿大各地都可親眼看到超級月亮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