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宝石博览会登场 加国原产珍宝璀璨夺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7月29日,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的凯悦酒店迎来2023年“国际宝石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珠宝爱好者前去观赏。

来自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斑彩石展示令人耳目一新,这种宝石是加拿大独特的原生宝石。

亚省斑彩石世界(Ammonite World)代表罗恩(Ron):“它(斑彩石)就像你在化石中看到的一样粗糙。 我们自己拿化石,做抛光,完成每一道工序, 最终造就这些类型的宝石。”

多伦多宝石珠宝节项目经理萨利姆·穆拉尼(Salim Mulaney):“(原产宝石)不会被送到海外切割。 这些工匠们实际上已实现了在加拿大本土设计和切割宝石。”

斑彩石(Ammonite)来源于远古中生代菊石亚纲的螺旋形贝壳海洋生物的化石。经过加工,呈现绚丽多彩的光泽,其中以蓝色和紫色最为珍贵。

罗恩(Ron):“以前这类菊石(生物)生存在水下,当陨石撞击(地球)时灭绝了,所以(它们)是恐龙时代的化石碎片。”

设计师们采用电脑辅助设计,现代技术结合传统制作工艺,令参展的珠宝异彩纷呈,同时吸引众多游客纷纷选购。

萨利姆·穆拉尼(Salim Mulaney):“我们现在可以做的雕刻, 10或15年前可能做不到。 你会发现(电脑)设计更加复杂精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罗杰加拿大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