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寶石博覽會登場 加國原產珍寶璀璨奪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7月29日,加拿大多倫多市中心的凱悅酒店迎來2023年「國際寶石博覽會」,吸引了眾多參展商和珠寶愛好者前去觀賞。

來自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斑彩石展示令人耳目一新,這種寶石是加拿大獨特的原生寶石。

亞省斑彩石世界(Ammonite World)代表羅恩(Ron):「它(斑彩石)就像你在化石中看到的一樣粗糙。 我們自己拿化石,做拋光,完成每一道工序, 最終造就這些類型的寶石。」

多倫多寶石珠寶節項目經理薩利姆·穆拉尼(Salim Mulaney):「(原產寶石)不會被送到海外切割。 這些工匠們實際上已實現了在加拿大本土設計和切割寶石。」

斑彩石(Ammonite)來源於遠古中生代菊石亞綱的螺旋形貝殼海洋生物的化石。經過加工,呈現絢麗多彩的光澤,其中以藍色和紫色最為珍貴。

羅恩(Ron):「以前這類菊石(生物)生存在水下,當隕石撞擊(地球)時滅絕了,所以(它們)是恐龍時代的化石碎片。」

設計師們採用電腦輔助設計,現代技術結合傳統製作工藝,令參展的珠寶異彩紛呈,同時吸引眾多遊客紛紛選購。

薩利姆·穆拉尼(Salim Mulaney):「我們現在可以做的雕刻, 10或15年前可能做不到。 你會發現(電腦)設計更加複雜精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文慧、羅傑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