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海狮终康复 重返大海却迟疑 融化硬汉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一只被阿根廷营救的海狮恢复健康,终于要重返大海了。不过它入海前的神情,就是硬汉看了也会变得温柔。

终于重获健康,两只先后被人类营救的海狮,一起被送到阿根廷蓬塔梅达诺斯(Punta Medanos)海滩,准备返回它们的故乡。

扒着笼子急不可耐,第一只放生的海狮,欢快地一路狂奔,跳着扑进大海

另一只受过重伤的小海狮离开笼子后,有些犹豫。终于禁不住海浪的呼唤,一步三回头地来到潮水边,下定决心,离开营救它性命的好心人。

小海狮与人类的交集从7月1号开始。

当时,它被发现脖子上套着一个塑料垃圾,在海滩上痛苦地等待奇迹的出现。

当人们走近,发现它的脖子已经被勒出巨大伤口,正在流血。经过检查,发现它的健康情况不乐观。

海洋世界基金会兽医胡安·巴勃罗·洛雷罗:“我们对它进行了多项检查来了解它的健康情况。我们发现,它当时体重过轻、贫血,脖子上的伤口已经被感染。”

对症下药,兽医团队很快为小海狮制定了康复计划和饮食方案。

很快,小家伙的伤口愈合了。渐渐地,它的体重增加了,贫血改善啦,身体的营养水平达到了健康的标准。

于是获准跟另外一只海狮一起重归大海。

重返故乡是一件兴奋的事。小海狮的犹豫或许是不舍得离开友善的人类,也可能是对塑料垃圾的忌惮。

胡安·巴勃罗·洛雷罗:“这种垃圾伤害海洋动物的事件,在我们这个地区发生的越来越频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