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洪保北京 涿州多地遭灭顶之灾 死伤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为保北京,8月1日中共当局向河北无预警泄洪,导致涿州等地方村镇伤亡惨重。即使在北京,洪水退去的地方也惨不忍睹,真实死亡人数不得而知。

河北涿州大马村村民:“谁能来救救我们?这是涿州大马村,很多人困在这儿了。”

河北涿州民间救援队成员:“我恳请涿州市政府,往涿州下念头村派两辆五菱铲(车)过来。或者咱们有附近的朋友看到(这个视频),派两辆五菱铲。下念头村现在有5000人(受困),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往外救。现在水越来越大,1点开始泄洪。这是永乐村,永乐村。”

河北涿州民间救援队成员:“或者谁知道有政府的联系方式,可以告诉我,我给政府打电话。”

8月1号,政府无预警泄洪,导致河北保定下属的涿州市,全市淹水,大量村庄惨遭灭顶,村民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人祸毫无准备,根本无处可逃。

大批涿州各地拍摄的视频显示,黄褐色的滚滚洪水,吞没了一个又一个村庄和里面生活的鲜活生命,场面令人既震惊又心酸。

许多身在外地的涿州人在网上发文,哭诉家乡亲人惨遭灭顶之灾。官方宣称涿州有9人死亡,但民间估计死亡人数远远超出这一数字。

涿州市区也是全城积水。大量住宅楼的地下室和一楼完全浸泡在水中,积水较深的地段,水深超过3米。

其中,上仁佳小区的车库塌陷,大量洪水急速涌入小区地库,令居民担心楼房的安全。

除了涿州,河北其它地区也不容乐观。石家庄有人在积水中行走时触电死亡,邯郸、邢台多处河堤决口,大量村镇被淹没。沧州城内部分马路也变成河道。

相比河北的无预警泄洪,天津东淀蓄洪区在泄洪前,通知了附近居民,但撤离人员只允许带上随身行李。不少网民发视频,心疼即将成熟的庄稼和大量家禽、牲畜,即将被洪水吞没。

将大量洪水倾泄到河北和天津的北京市,8月1日仍在下雨,不少路段仍有大量积水。随着大洪水的退去,城区处处泥泞,到处一片狼藉。

北京市民:“当时这些车全都漂起来了。有很多车不是在这儿的,是从别地方冲过来的。”

北京市民:“一辆不剩,有一辆算一辆,全泡(水)了。因为当时水太高了,冒过车顶了,已经。”

北京市民:“(现在到处)全是大泥巴。这是泥巴浅的地方,那边,泥巴到腿肚子。”

在房山区、门头沟等地,大量居民小区1号依然没水没电,乡村地区通信不畅。居民依靠送水车打水维生。

当天,习近平召开会议,确认暴雨导致“北京、河北等地重大人员伤亡”。

官方称北京在这次暴雨中有11人遇难,27人失联,主要来自门头沟、昌平、房山等地。但民间对这一数字持高度怀疑态度。

中国天气网预报,未来两天,东北、内蒙东部将迎来强降雨,其中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将成为强对流天气的中心,预计比目前华北遭遇的灾情更为严峻,暴雨还将可能伴随大风、冰雹,甚至龙卷风等极端天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