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水冲走大量汽车 泄洪淹没多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罕见大暴雨引发洪灾,门头沟和房山两区受灾严重,不少汽车被洪水冲走,还有大量汽车泡水。并传出北京泄洪,波及邻近多个村庄被淹

7月31日,网传视频显示,北京门头沟因山洪爆发,不少车子包括公交车被洪水冲走,主城区街道成河道,大量汽车泡水,很多房子淹水。8月1日,主城区水退后,满街垃圾和汽车残骸。

家住门头沟附近的北京石景山居民王先生8月1日告诉新唐人,门头沟昨天起通讯中断,亲友都联系不上。

北京市民王先生:“昨天门头沟、房山这两个地方厉害,山洪下来了,汽车给冲下来了,山里头水进了一楼啊,一米深、半米深的,没有网络、没有水、没有电,没法做饭。昨天下午低洼处都给转移出去了。我今早从那个大坝回来,不让上,军管了,永定河今天的水下来了。”

还有视频显示,房山区洪水汹涌,视频中民众高喊:“我们那边的水,现在马上已经快到二层了,水太大了。”,也有不少车子泡水。8月1日,当地青龙湖崇青水库泄洪,多个村庄淹水。

家住北京房山区的吉先生表示,当地有人停在马路边的车被洪水冲走,沿着水流的方向寻找,都没找到。

北京市民吉先生:“山区那边受灾挺严重的,蓄水的堤坝可能有泄洪现象。山洪已经下来了,小区就通知红色预警,从它通知到小区进水差不多,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来不及,有的小区淹了,也有人员伤亡的情况。”

根据北京公交集团7月31日的通告,卢沟新桥坍塌导致多条公交路线停运,网传视频显示,多辆私家车落水,该桥位于永定河上。

北京市民孙先生:“桥断了,上面有好几个车都掉到水里去,人都冲跑掉了,肯定是死了,昨天特别混乱,好多走到半截,水把路冲坏了,走不了了,在路边等着,有的是公交车停开了,没有人管,,老百姓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敢出门。”

为保北京,河北涿州、天津成为泄洪区。1日,有网友披露,涿州很多人被困在村里,有的房屋已漫过三层,市区淹到一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