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报战 分析:中共是最大间谍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伯恩斯日前证实,美国和中共之间的情报战非常激烈。由于通讯系统被中共渗透等原因,美国在中国的情报网曾遭受重创。专家分析认为,中共本身就是最大的间谍组织

主持人Mary Louise Kelly:“十多年前,中情局遭遇挫折,中国(共)破坏了中情局在中国的很多行动,十几个或更多中情局的情报来源被逮捕甚至被处决。你们重建了吗?”

美国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是的,我们最近几年已经取得了进展,正在非常努力地工作。”

近日,美国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首度承认2010到2012年间,至少30名中情局人员遭中共当局监禁,至少一人被杀害,致使美方的情报网蒙受重大损失。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中共的体制是效忠一个党和一个人。现在所谓的《情报工作法》,要求每一个公民或企业都要接受国家的指挥,成为情报来源。不只是中国共产党自己是一个最大情报组织,中共把中国都变成一个情报组织了,这是非常违反人性的。”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中共本身就是最大的间谍组织,它还胁迫每一个中国公民为它提供情报。中共这种作法必将受到国际社会反制。

苏紫云:“这种间谍的做法,在极权国家初步会很有效。可是当全世界的民主国家都警觉的时候,它这个崩溃就是非常快的。当各国都把你的企业、组织,甚至一般的个人,都当成是有威胁的情报人员的时候,那其实中共也失去很多跟外国往来的管道,或者是经济的机会。中共这样做,只是把它自己封死而已。”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表示,中共靠特务手段起家,篡政后变本加厉,连身在海外的华人也成为中共利诱的对象。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中共它就是依靠情报起家。它们不惜一切代价去打入敌人内部,或者派个间谍呀。中共现在把这个面儿扩大,可以说是无孔不入。用收买的方式,并不一定是它是给他钱。比如说,给他一种许愿,说将来有一天你要到中国发展,我给你提供方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