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共体要求尼日尔恢复民选政府 遭军政府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非洲国家尼日尔近日发生军事政变,遭到广泛谴责。7月30日,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召开紧急会议,施压尼日尔军政府尽快恢复巴祖姆总统的权力,但遭到军政府拒绝。

周日(30日),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西共体”)15个成员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尼日尔军事政变领导人,恢复原总统巴祖姆的权力。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主席图雷:“如果“西共体”的要求在一周内得不到满足,(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尼日尔共和国的宪法秩序。”

西共体表示,制裁措施不排除“使用武力”,同时将包括经济和旅行制裁。

但尼日尔军政府随即拒绝了西共体的要求,并警告该组织不要策划“侵略计划”。

尼日尔政变领导人发言人阿卜杜拉马内:“我们再次提醒西非经共体,我们有坚定的决心,保卫我们的国家免受一切形式的冒险主义的侵害。”

尼日尔军政府7月26日发动政变,罢免总统巴祖姆,并解散政府机关。政变受到邻国和西方国家的普遍谴责。

世界银行表示,尼日尔为非洲贫穷国家,每年需要近20亿美元的援助。目前欧盟和法国已经切断对尼日尔的援助,美国表示也将跟进。

非洲联盟也在政变爆发后,发出为期15天的通牒,要求军政府恢复该国民选政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