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横扫福建 珠宝店500万珠宝被冲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7月29日,台风“杜苏芮”横扫福建南安市,引发暴雨洪水,破坏力惊人。一家珠宝店被洪水洗劫一空,500万珠宝被冲走

中国社交媒体上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台风过后的南安市,一家名为“承德珠宝”的珠宝店受损严重,卷闸门被冲毁,店里摆放珠宝的柜台也被冲到大街上,许多人在围观。

店主黄女士对媒体说,店里的财物全部被水冲光,“卷闸门和橱窗都被水冲走了,整件柜台和人都被水冲出来。冲得光光光,整间店都光光光,全部完了,没有了,损失五六百万。”

她表示,已提前做了一些防范措施,但毫无效果。她身高1.63米,店里的积水淹过脖子,找珠宝时险些也被水冲走。

这家珠宝店被台风洪水洗劫一空,引发舆论关注。网友:“这损失挺大的,既然台风提前预警了是不是大意了?该提前收好?”

“这台风不是已经早都已经预告了吗?咋不打包起来放好,还损失了五六百万,可惜了。”

“我在珠宝店上过班,下班倒不用锁保险柜里。但珠宝都在柜台里,有锁,冲这么干净是有点意外。”

福建网友“baby_Ql”回应说:“这是我们村的,因为前一天已经淹过一次水了,后面水退了,还出太阳了,大家都以为过去了,而且这家店地势比较高,前一天根本就没被淹到,我家地势低已经被淹了一次了。大家都完全没有想到,半夜又下暴雨淹得比前一天更高。因为前一天淹了一次,大家有点放松警惕了,村里真的损失惨重。”

7月28日,台风“杜苏芮”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50米/秒,强度为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

台风横扫福建泉州。视频显示,台风破坏力惊人,造成严重的积水内涝,街上随处可见倒掉的大树、广告牌和电线杆,被砸毁的车辆不计其数,不少建筑受损,农作物受灾绝收。

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泉州宝珊花园潮景路的一栋别墅,在台风中成为水帘洞,洪水从油烟机孔灌入,别墅里面的积水已经没过脚踝。

29日,南安市发布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称受“杜苏芮”台风和连续强降雨的影响,全市所有乡镇连续过程降雨量均超过200毫米,5个乡镇超过400毫米,一个乡镇超过500毫米,打破历史极值,全市近40万人受灾。

当地政府提醒居民,29日晚上到30日早上,部分乡镇还会持续降暴雨、大暴雨,极易引发山洪、积涝,要求市民继续“三停一休”,即停工、停产、停课、休市。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