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朝鲜武器对付俄罗斯 乌军感叹“超不可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直努力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战争,但结果可能出于他的意料,现在,乌克兰正利用朝鲜制造的武器对付俄罗斯军队。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7月28日报导,乌克兰一直在向俄罗斯军队发射难以预测的朝鲜火箭弹。在巴赫穆特附近操纵多管火箭炮系统的乌克兰士兵向该媒体展示了这些武器

一名乌克兰炮兵指挥官告诉《金融时报》,他的部队不喜欢使用这些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制造的武器,因为它们经常会失火或无法爆炸。

“它们非常不可靠,有时会做出疯狂的事情。”一名士兵说。

鉴于朝鲜是俄罗斯的盟友,乌克兰使用朝鲜武器的情况令人震惊。乌克兰士兵告诉《金融时报》,一个“友好”国家从一艘船上“扣押”了朝鲜的火箭弹,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一名乌克兰国防官员表示,可能是直接从俄罗斯军队手中拿来了这些武器。

去年,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制裁切断了克里姆林宫与其传统的军事供应线的联系,俄罗斯向平壤购买数百万枚炮弹和火箭弹。

今年3月,白宫表示有证据表明朝鲜再次向俄罗斯提供武器,以换取食物。

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萨克(Yuriy Sak)表示,他们在战场上缴获了朝鲜武器。他告诉《金融时报》:“我们缴获了他们的坦克,我们缴获了他们的装备,这很可能也是乌克兰军队成功实施军事行动的结果。”

他补充道:“俄罗斯一直在从各种独裁政权中采购不同类型的弹药,包括朝鲜和伊朗。”

由于俄罗斯越来越被国际孤立,普京加强了同朝鲜的联系。普京27日感谢朝鲜对乌克兰战争的“坚定支持”。本周,普京还派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访问平壤,与金正恩共同庆祝朝鲜战争结束70周年。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报导,绍伊古在26日朝鲜为俄罗斯代表团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朝鲜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

据Statista的数据,朝鲜人民军(KPA)拥有约120万人,2022年排名世界第四。俄罗斯排名第五,约有83万人,而中国有200万军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朝中社的报导表明,俄罗斯国防部长对朝鲜军队评价很高,甚至超过他自己的军队。

绍伊古的访问是冷战结束以来莫斯科国防部长的首次访问。在金正恩的陪同下,绍伊古参观了平壤最新的无人机和弹道导弹,这些都是国际制裁所禁止的。

研究小组Sino-NK的高级编辑、韩俄关系专家安东尼·林纳(Anthony Rinna)告诉《新闻周刊》,考虑到朝鲜和俄罗斯关系的最新趋势,绍伊古出现在平壤并不令人意外。

林纳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莫斯科坚称它遵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林纳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私人雇佣军瓦格纳,而不是俄罗斯正规武装部队,接受了平壤的武器转让,这让莫斯科有合理的推诿。

但他表示,随着金正恩在瓦格纳叛乱后毫不掩饰地支持普京,这种貌似合理的推诿渠道已经消失了。“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朝鲜和俄罗斯国家之间更加明确的结盟”。

“虽然尚不清楚如果没有发生瓦格纳起义,绍伊古是否会出现在这样的展览上,但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和俄罗斯之间将明确地在国与国层面上进行进一步的军事合作”,他说,“朝鲜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过去受到严格限制,但绍伊古的露面将合作再进一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