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朝鮮武器對付俄羅斯 烏軍感嘆「超不可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直努力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戰爭,但結果可能出於他的意料,現在,烏克蘭正利用朝鮮製造的武器對付俄羅斯軍隊。

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7月28日報導,烏克蘭一直在向俄羅斯軍隊發射難以預測的朝鮮火箭彈。在巴赫穆特附近操縱多管火箭炮系統的烏克蘭士兵向該媒體展示了這些武器

一名烏克蘭炮兵指揮官告訴《金融時報》,他的部隊不喜歡使用這些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製造的武器,因為它們經常會失火或無法爆炸。

「它們非常不可靠,有時會做出瘋狂的事情。」一名士兵說。

鑒於朝鮮是俄羅斯的盟友,烏克蘭使用朝鮮武器的情況令人震驚。烏克蘭士兵告訴《金融時報》,一個「友好」國家從一艘船上「扣押」了朝鮮的火箭彈,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一名烏克蘭國防官員表示,可能是直接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拿來了這些武器。

去年,美國情報官員表示,制裁切斷了克里姆林宮與其傳統的軍事供應線的聯繫,俄羅斯向平壤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彈。

今年3月,白宮表示有證據表明朝鮮再次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以換取食物。

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薩克(Yuriy Sak)表示,他們在戰場上繳獲了朝鮮武器。他告訴《金融時報》:「我們繳獲了他們的坦克,我們繳獲了他們的裝備,這很可能也是烏克蘭軍隊成功實施軍事行動的結果。」

他補充道:「俄羅斯一直在從各種獨裁政權中採購不同類型的彈藥,包括朝鮮和伊朗。」

由於俄羅斯越來越被國際孤立,普京加強了同朝鮮的聯繫。普京27日感謝朝鮮對烏克蘭戰爭的「堅定支持」。本週,普京還派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訪問平壤,與金正恩共同慶祝朝鮮戰爭結束70周年。

據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報導,紹伊古在26日朝鮮為俄羅斯代表團舉行的招待會上表示,朝鮮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

據Statista的數據,朝鮮人民軍(KPA)擁有約120萬人,2022年排名世界第四。俄羅斯排名第五,約有83萬人,而中國有200萬軍隊,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朝中社的報導表明,俄羅斯國防部長對朝鮮軍隊評價很高,甚至超過他自己的軍隊。

紹伊古的訪問是冷戰結束以來莫斯科國防部長的首次訪問。在金正恩的陪同下,紹伊古參觀了平壤最新的無人機和彈道導彈,這些都是國際制裁所禁止的。

研究小組Sino-NK的高級編輯、韓俄關係專家安東尼·林納(Anthony Rinna)告訴《新聞週刊》,考慮到朝鮮和俄羅斯關係的最新趨勢,紹伊古出現在平壤並不令人意外。

林納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莫斯科堅稱它遵守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林納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私人僱傭軍瓦格納,而不是俄羅斯正規武裝部隊,接受了平壤的武器轉讓,這讓莫斯科有合理的推諉。

但他表示,隨著金正恩在瓦格納叛亂後毫不掩飾地支持普京,這種貌似合理的推諉渠道已經消失了。「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朝鮮和俄羅斯國家之間更加明確的結盟」。

「雖然尚不清楚如果沒有發生瓦格納起義,紹伊古是否會出現在這樣的展覽上,但值得注意的是,朝鮮和俄羅斯之間將明確地在國與國層面上進行進一步的軍事合作」,他說,「朝鮮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過去受到嚴格限制,但紹伊古的露面將合作再進一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