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查封非法华人实验室 内有至少20种传染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9日讯】经过数月的调查,近日,联邦和地方当局查封了加州弗雷斯诺县一个非法医学实验室,该实验室内有近一千只实验室小鼠、数百种未知化学品、包括血液在内的小瓶生物危害材料、培养箱和至少20种传染源,包括SARS-CoV-2、HIV和疱疹病毒。

据NBC新闻在弗雷斯诺的附属机构KSEE报导,当地政府首先接到了有无照设施的举报,随后当地执法人员注意到花园软管被非法连接到一个仓库。市政府官员获得了搜查令来检查该仓库,该仓库本应仅用于存储。

据NBC新闻获得的法庭文件,因建筑违规,市政府官员于3月3日检查了位于弗雷斯诺东里德利市(Reedley)的一个仓库,发现其中存放有各种化学品。

县卫生官员于3月16日检查了该设施,结果令他们震惊。据弗雷斯诺县公共卫生部(FCDPH)副主任普拉多(Humero Prado)向高等法院提交的一份声明,在仓库的某些房间发现多管液体和各种设备。FCDPH工作人员还发现了血液、组织和其它体液样本和血清,以及数千瓶未标记的液体和可疑生物材料。

“这是一种不寻常的情况。我在政府工作了25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里德利市市长齐巴(Nicole Zieba)告诉KSEE。

法庭文件称,一个房间里装满了老鼠,大约900只经过基因改造的老鼠生活在“不人道”的条件下,这些老鼠经过改造可以感染和携带COVID-19。官员们发现178只老鼠已经死亡,另外773只不得不被实施了安乐死。

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6月6日的一封信函,该中心对实验室中的物质进行了测试,检测到至少20种潜在的传染源,包括COVID病毒、艾滋病毒、肝炎和疱疹病毒。

调查发现,该仓库的租户是在内华达州注册的Prestige BioTech公司,但其没有在加州开展业务的许可。市政府官员通过法庭文件中的电子邮件联系了公司总裁姚秀昆(Xiuquin Yao,音译),但除了该公司正在开发COVID诊断测试套件外未获得任何实质性的信息,如为什么传染性病原体和老鼠被储存在850 I Street的仓库。

姚告诉官员,在通用医疗器械公司(Universal Meditech Inc.,UMI)破产后,Prestige BioTech将其资产从弗雷斯诺转移到里德利仓库。根据法庭文件,Prestige Biotech是UMI的债权人,并被确定为其继承人。但官员们无法获得这两家公司在加州的任何地址。

法庭文件指出:“为已确定的授权代理人提供的其它地址要么是空办公室,要么是位于中国的无法核实的地址。”

弗雷斯诺县公共卫生部门助理主任乔·普拉多(Joe Prado)7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7月7日,所有生物制剂已被销毁。

官员们仍在努力从仓库中移走设备,齐巴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危险。”

加州共和党众议员德文·马西斯(Devon J. Mathis)28日表示,他希望与立法机构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合作解决非法医疗实验室的问题。

马西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一发现引发了有关未报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问题,他希望制定立法,为当地机构配备工具,以确保企业合乎道德地合法运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