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查封非法華人實驗室 內有至少20種傳染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9日訊】經過數月的調查,近日,聯邦和地方當局查封了加州弗雷斯諾縣一個非法醫學實驗室,該實驗室內有近一千隻實驗室小鼠、數百種未知化學品、包括血液在內的小瓶生物危害材料、培養箱和至少20種傳染源,包括SARS-CoV-2、HIV和皰疹病毒。

據NBC新聞在弗雷斯諾的附屬機構KSEE報導,當地政府首先接到了有無照設施的舉報,隨後當地執法人員注意到花園軟管被非法連接到一個倉庫。市政府官員獲得了搜查令來檢查該倉庫,該倉庫本應僅用於存儲。

據NBC新聞獲得的法庭文件,因建築違規,市政府官員於3月3日檢查了位於弗雷斯諾東里德利市(Reedley)的一個倉庫,發現其中存放有各種化學品。

縣衛生官員於3月16日檢查了該設施,結果令他們震驚。據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部(FCDPH)副主任普拉多(Humero Prado)向高等法院提交的一份聲明,在倉庫的某些房間發現多管液體和各種設備。FCDPH工作人員還發現了血液、組織和其它體液樣本和血清,以及數千瓶未標記的液體和可疑生物材料。

「這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我在政府工作了25年。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里德利市市長齊巴(Nicole Zieba)告訴KSEE。

法庭文件稱,一個房間裡裝滿了老鼠,大約900隻經過基因改造的老鼠生活在「不人道」的條件下,這些老鼠經過改造可以感染和攜帶COVID-19。官員們發現178隻老鼠已經死亡,另外773隻不得不被實施了安樂死。

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月6日的一封信函,該中心對實驗室中的物質進行了測試,檢測到至少20種潛在的傳染源,包括COVID病毒、艾滋病毒、肝炎和皰疹病毒。

調查發現,該倉庫的租戶是在內華達州註冊的Prestige BioTech公司,但其沒有在加州開展業務的許可。市政府官員通過法庭文件中的電子郵件聯繫了公司總裁姚秀昆(Xiuquin Yao,音譯),但除了該公司正在開發COVID診斷測試套件外未獲得任何實質性的信息,如為什麼傳染性病原體和老鼠被儲存在850 I Street的倉庫。

姚告訴官員,在通用醫療器械公司(Universal Meditech Inc.,UMI)破產後,Prestige BioTech將其資產從弗雷斯諾轉移到里德利倉庫。根據法庭文件,Prestige Biotech是UMI的債權人,並被確定為其繼承人。但官員們無法獲得這兩家公司在加州的任何地址。

法庭文件指出:「為已確定的授權代理人提供的其它地址要麼是空辦公室,要麼是位於中國的無法核實的地址。」

弗雷斯諾縣公共衛生部門助理主任喬·普拉多(Joe Prado)7月27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截至7月7日,所有生物製劑已被銷毀。

官員們仍在努力從倉庫中移走設備,齊巴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危險。」

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德文·馬西斯(Devon J. Mathis)28日表示,他希望與立法機構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合作解決非法醫療實驗室的問題。

馬西斯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一發現引發了有關未報告使用危險化學品的問題,他希望制定立法,為當地機構配備工具,以確保企業合乎道德地合法運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