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雕刻工会癸卯年联展 展现精湛技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欢迎回来。台湾高雄市雕刻业职业工会,在高雄市文化中心举办联展,展出26位会员工艺老师的50件精湛作品,另外,为了鼓励青年朋友投入雕刻或漆器产业,现场也规划了DIY职场体验。

用绿檀木雕刻的冬瓜,以及传统雕刻的神像,这些由高雄市木雕工艺师所创作的作品,维妙维肖,让观赏者眼睛为之一亮。

民众:“用绿檀木所做出来的冬瓜,是最特别也最吸引我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绿檀木,尤其在雕刻像冬瓜的样子,比较光滑细致。”

木雕工艺师庄基福:“它的头很小,都是要用特殊自己特殊制造的工具下去做才可以,鼻子啦,耳朵、眼睛都这样,用特殊的工具下去做才有,做这个每天差不多不会超过3小时,眼睛就受不了了啦。”

现场展出木雕、漆线雕、石雕等作品,高雄市雕刻业职业工会理事长林文山指出,传统的雕刻工艺技巧,必须经过长久的磨炼及反复的雕刻创作,才能有精彩的杰作呈现,透过展览也能提升艺师们创作的水平。

高雄市雕刻业职业工会理事长林文山:“(联展)这26个雕刻工艺师们的雕刻(作品)呈现给他们(民众)最好的,然后能够让传统艺术保留下来。”

多位工艺师曾荣获全国模范劳工及高雄市模范劳工殊荣,在雕刻艺术领域表现出色,现场也特别安排了作品导览解说,以及工艺师现场实作表演、职场体验DIY活动等,让观众亲身体验传统雕刻的技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崇颖、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