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山脉杯:申旻埈完胜申真谞 首度加冕桂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7月28日,第九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赛”决赛在慈恩岛Ramada广场C-One度假村战罢,韩国的申旻埈九段出乎意料的完胜卫冕冠军、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九段,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第九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赛”赛程赛果。(大纪元制图)

二人互为国家队队友,在韩国国内棋战上屡屡交手,双方42次正式对决中,申真谞以32胜10负占据绝对优势。在最新的韩国围棋职业棋手排行榜上,申真谞高居榜首,申旻埈排名第四。因此赛前各界普遍看好申真谞卫冕成功。

2023年7月28日,第九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赛”决赛在慈恩岛Ramada广场C-One度假村结束,韩国棋手申旻埈九段(左)完胜卫冕冠军申真谞九段(右),首次获得赛事冠军。(韩国棋院提供)

本局申真谞执黑先行,布局进行得波澜不惊,在右下角的定型中,黑65手抢占下方大场,AI判断此招稍有不妥,忽略了左边66位似小实大的要点。正所谓“敌之要点即吾之要点”,申旻埈敏锐的抓住战机,抢占66位要点,局面稍稍领先。

2023年7月28日,第九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赛”决赛,申真谞(黑)VS申旻埈 (白),第62至66手。(大纪元制图)

此后,申旻埈发挥出色,招招命中AI推荐的前三选,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尽管在处理中腹白棋时稍有瑕疵,但这对全局影响不大。当申旻埈将中腹大龙安全连回大本营后,白棋通盘铁厚,此时黑棋贴目已十分困难。

或许是由于韩国内战的原因,申真谞似乎无心恋战,行至白152手遂推枰认输。申旻埈首次加冕“国手山脉杯”冠军,并获得7500万韩元(约合6万美元)奖金。这盘棋可谓是申旻埈的完胜。

2023年7月28日,第九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赛”决赛,韩国棋手申旻埈九段执白152手,中盘战胜韩国的申真谞九段,此为全局棋谱。(大纪元制图)

据韩国cyberoro网报导,赛后申旻埈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意想不到的冠军。(自己)状态不是很好,但来到新安郡后,吃了很多好吃的,看了很多好风景,提升了状态。宿舍前面就是大海,(我)可以散步,还获得了冠军,应该会成为美好的记忆。我不会满足于这个成绩,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上也会争取好成绩,以答谢一直支持我的棋迷。”

“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国际围棋赛”由全罗南道、灵岩郡、康津郡、新安郡和全罗南道教育厅共同赞助,韩国棋院主办。采用韩国围棋规则,黑方贴6目半,每方用时30分钟,三次40秒读秒。冠军奖金7500万韩元(约合6万美元),亚军奖金2500万韩元(约合2万美元)。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