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死亡 中共隐瞒21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8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死亡 中共隐瞒21天

中共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7月初死亡,官方秘而不宣。7月27日,海外中文网络社群传出“吴国华治丧办公室”25日发出的讣告,他的死讯才得以公开。

网上流传的讣告显示,吴国华因病于7月4日在北京逝世,终年66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7月30日举行。

吴国华死讯经多家海外媒体报导后,大陆澎湃新闻27日晚间也发出报导,说吴国华因病死亡,宣称消息来自吴的亲友。

不过,海外中文网络上却盛传吴国华是自杀,而且与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被带走调查有关。

中共火箭军是掌管中国核武器洲际弹道飞弹的战略军种,被指是对台威胁的主力。其前身是二炮部队。

5月以来,香港媒体和海外中文网络就陆续爆出,火箭军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案,被集体带走调查。其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员、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以及现任火箭军副司令员刘光斌都在4月被捕。

6月29日,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又在推特上爆料说,火箭军司令李玉超6月27日上午被从办公室带走,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不久,就有消息说吴国华上吊自杀。

在中共火箭军高层集体出事之际,已经退休3年的吴国华突然死亡,官方又隐瞒死讯21天,越发引起外界对中共火箭军现况的猜疑。

美国政要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要求制裁中共

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24周年之际,美国国务院、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们纷纷声援法轮功,谴责中共残酷迫害,要求立即停止迫害,并推动法案对中共及其官员实施制裁、追究其责任。

7月2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在推特上说,我们声援法轮功这个群体。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拉沙德‧海珊(Rashad Hussain)也在推特上写道:中共应该结束对法轮功信徒长达24年的迫害,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核心的佛家传统冥想修炼方法。中共针对性的迫害伤害了数百万修炼者,其中包括在美国的个人。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CECC)联合主席、新泽西州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则在一份声明中,呼吁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并且让中共和中共官员“对其罪行负责”。

南卡州联邦众议员南希‧梅斯(Nancy Mace)也在声援信中说:让我们铭记法轮功学员反抗中共暴政的勇气。他们的坚忍不拔的精神及他们为自由的抗争激励着我们所有的人,也为我们争取一个没有压迫的未来的共同努力,树立了一个希望的灯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