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只黄金猎犬齐聚苏格兰 庆祝诞生155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黄金猎犬聚会七月中旬在苏格兰高地举行,今年聚集来自12个国家,488只黄金猎犬,打破以往记录,让饲主们齐聚发源地,庆祝黄金猎犬品种诞生155周年。

7月1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只黄金猎犬饲主们,聚集在苏格兰高地,来到第一代祖先被孕育出的吉萨坎(Guisachan)庄园,为庆祝该品种诞生155周年揭开序幕。

苏格兰金毛猎犬俱乐部主席Tom Gorrian:“这项赛事自2000年以来一直在举办。从那时起,已经举办了一至五届活动,这次是第六届。”

俱乐部秘书亨利女士则表示,举办这系列活动是希望能传承这种犬只的相关知识,减少错误或泛滥繁殖等行为。而这次活动吸引了超过12个国家的黄金猎犬参与,除了英国,还包括欧陆、北美、澳洲和日本等。

苏格兰黄金猎犬饲主:“我们认为黄金猎犬,是起源于马乔里班克斯—特威德茅斯爵士,他在高地的吉萨坎(Guisachan)庄园有间自己的别墅。”

爱尔兰黄金猎犬饲主:“它们是最有爱且最乐于助人的狗狗,而且非常有趣。”

因为黄金猎犬温和稳定的特质,是常见且最受欢迎的宠物犬之一,现今更经常被培训为导盲犬和狗医生。

五年一次的聚会,每年都吸引两到三百只的黄金猎犬参加。今年则有多达488只狗狗共襄盛举,打破活动开办以来最高纪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琍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