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重击菲律宾 台湾大陆停航“迎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7日讯】台风“杜苏芮”在重创菲律宾北部后,7月26日,继续向北移动,台湾和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都已做好准备,严阵以待。

26日,强台风“杜苏芮”把菲律宾北部各省变成了水乡泽国。狂风掀翻了农村地区大量民房的屋顶,暴雨形成的洪水淹没了低洼的村庄。

仅在卡加延省,就有超过16,000人被紧急疏散。飓风带来宽达近700公里的风雨带,让数万人遭灾。

过境菲律宾后,杜苏芮的威力略有减轻,但持续风速依然高达每小时175公里,阵风风速更是达到每小时240公里.

26日,台湾已经严阵以待,部分县市停工停课,船只早早返港,各地启动灾难预警,部分航班停飞,台湾东部和南部之间的铁路停运。

台湾国防部还部署了超过3.5万兵力,以及飞行器、船舰和车辆等,准备好随时救援。

预计台湾的风雨天气将持续到28日以后,民众正在积极储备食物。

台东居民:“为了防台,所以来买青菜、鸡肉,结果都没(卖光)了。”

杜苏芮预计28日从福建正面登陆。

26日,福建、广东、浙江的海上已经出现巨浪,厦门取消了数十趟航班,往返台湾金门的渡轮也全部停运。

中共中央气象局26日下午通报,杜苏芮中心在台湾以南280公里处,移动速度为每小时15公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